三明子,三明子讲师,三明子联系方式,三明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辟谷导师培训导师,道家辟谷养生减肥,降三高,排毒,亚健康
25
鲜花排名
129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三明子:闭谷要领事项
2016-01-20 11296

1.明道是三明辟谷的前提,闭谷养生者必须先明悟“三明”之意。
2.
闭谷层次要逐渐提高,确定闭谷时间要量力而行。
3.
低层次的闭谷可吃点水果。
4.
闭谷时要尽量避免不蹲,如下蹲后应慢慢立起,睡在床上也要慢慢的起来,不要急速爬起,过分剧烈的动作也要避免。
5.
闭谷后舌苔变厚,口中吐臭气,皮肤也会有酸臭 味,小便变黄变浊,无大便或拉稀便如便似酱油状、柏油状,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是身体排 毒的表现。如原来便秘者可服点泻药以求把宿疾泻掉,一般的闭谷腹泻是不必用药调治的,毒气泻光腹泻就会停止。
6.
闭谷时会有气冲病灶反应,在正邪相博之时病会有加重或把隐病激发出来,出现这种现象时要正确理解,不要害怕有此反应是身体好,气感强、祛病快的表现。
7.
最好在晚上10时正结束辟谷,同时进食少量稀粥,然后立即打坐。这时练功只是放松入静,没有运用意念,时间愈长愈好。这时打坐效果显著,有的人辟谷时还无气感,此时才有气感。
8.
恢复饮食后不要马上进补,要有三五天的缓慢恢复期后才正常饮食。
9.
闭谷期间绝对禁止性生活,在闭谷后复食期也要暂时停止性生活。
10.
闭谷者要乐观豁达,心平气和,整个闭谷期间都要保持心情乐观和情绪稳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