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锦华,陈锦华讲师,陈锦华联系方式,陈锦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训练、NLP教练技术总教练、演说家训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锦华:《九型人格与领导力》
2016-11-11 3864
对象
企业家,总经理,总监,经理
目的
Ø 根据个性特点,做好职业定位  Ø 注意性格互补,建立有效团队  Ø 改善人际沟通,提高领导艺术  Ø 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个性服务 
内容

《九型人格与企业管理》课程介绍



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如何辨识人才并有效的运用人才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一个近年来倍受美国史丹福等国际著名大学MBA学员推崇并成为现今最热门课程之一的「九型性格学」(Enneagram)已风行欧美学术及工商界,这是一个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学问,也是一个易学易懂易用的管理工具,它让你通晓人的性格,了解不同性格人的内在价值观;知晓怎样突破性格局限,越过事业高原。世界500强公司的经理人均有研习九型性格,并以此培训员工,建立团队,从而大大提高工作绩效和生产力。

九型性格在企业管理与沟通中的价值:

     1.决策: 每种性格都有其不同的注意力焦点和盲区,一旦性格类型被确定,即可知道每种人在决策时会关注什么,而惯性会忽略什么。这一点对做出正确决策,非常重要。

     2.选人:选拔人才一是看能力(是否能胜任),二是看性格(是否能相融)。

     3.用人:有些岗位,对有些性格则更合适,例如:财务岗位,可能更适合一型的人,他们讲求原则,不许出错。帮理不帮亲。但如果让他们去拓展市场,服务客户,他们的原则性会令他们缺少灵活和变通,往往会错失机会。因此,每种性格都有其显著的优势与局限,如果使用得当,则企业可以最小的人力成本,获取最大的价值收获。

     4.留人:优秀人才或高层领导的去留很大程度上是价值的取向,尽管不同时期人们的价值取向会有所不同,但九型性格揭示的是人们内在最深层的价值取向,这一点是无可动摇和无法改变的。但通常你无法知道人们内心最深层的追求和渴望。一旦性格类型被确定,则可立即知晓这一点,对企业留人,对建立梯队式的领导团队非常重要。

     5.成长发展:一个人若想比现在做的好一点,可能在行为或能力上做些努力和改变是可以做到的,但如若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例如:突破自己的事业高原,突破自己的成长障碍等等,这些将最终受困于个性的局限行为。只有当深入了解到这一点,才能够意识地做到突破,得到更高的发展和突破性的成长。

     6.沟通:沟通的最大困难在于难以真正做到知己知彼。如果能够真切地知晓自己并洞悉对方的内在价值观和思维模式,则可以达致更为高效和有效的沟通,从而在推动及支持他人突破性格局限、化解冲突、达致更和谐的人际关系的同时,提升自己,有更好的事业发展。


九型人格与企业管理课程的【培训目的】

Ø 根据个性特点,做好职业定位

Ø 注意性格互补,建立有效团队

Ø 改善人际沟通,提高领导艺术

Ø 针对不同客户,提供个性服务


-q 知晓“了解性格的优势与局限如何帮助你跨越事业高原”;

- 知晓自己的真性格

-q 感受九型性格在“了解人的性格特质、与人相处、化解冲突”中的作用;

- 增强对人的洞察力,做到人尽其才,知人善任

-q 知晓个性的优势与局限,做到扬长避短

- 知道如何带出你的强项,发展你的事业

-q 提升管理效能,建立优胜团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