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福庭,胡福庭讲师,胡福庭联系方式,胡福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胡福庭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物流快递业“经营效益”提升资深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福庭:评议团队管理机制的实践应用
2017-12-29 2475

评议管理机制的实践应用

湖南卫视有一个超级女声的娱乐节目,年轻人都会看过,虽然褒贬不一,但是年轻人很喜欢,也发现了不少人才,非常成功的。那它的成功来自哪里呢?有一个非常不错赛场机制,有海选、复选和晋级赛,而且这些赛事都是公平的,都是透明的。更重要的是这个评议机制不错,有专家评委评议、大众评议、短信投票。

专家评委评审一般由华语流行乐坛的歌手、资深电视人或者其他明星担任,负责海选和复赛的评判工作,并为选手们给出适当的建议。在海选中,他们给选手打分,并可以现场颁发通过卡,允许选手参加下一轮比赛。在晋级赛中,他们要提名选手参加擂台赛,并且在很多场次能直接让选手晋级,在分赛区和总决选前三甲排名的上去。

大众评委呢?由落选的选手和/或其他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的评委团,负责在除总决赛外的,晋级赛中的PK赛上,投票决定选手的去留,人数大约在30到40人左右。由主办方负责在分赛区当地挑选。

短信投票呢?电视观众可以在一场比赛结束后,另一场比赛开始前,为后一场比赛的选手投票。一般在分赛区20强以上的晋级赛上,获得选票最低的选手会被选中进入PK赛,由大众评委决定去留。分赛区和总决赛的前三名直接由短信票数决定。所以,有这样的赛事机制和评议机制,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名震江湖。

湖南卫视的超女节目可以采取赛场+评议机制,塑造卓越团队同样可以这样采取这样的机制。赛场机制前面我们介绍完了,下面我们重点讲讲评议机制。

Ø  它是团队客观对成员进行评价,通过评价认知每个人的优势和弱点,继而成员之间相互学习,强化优势,弥补能力缺陷。

Ø  人们总是忍不住去评价他人,也在乎别人的评价。

Ø  实现公平与阳光化管理(公平感胜于公平本身)。

所以,没有评议就找不到差距,就无法成长,通过评议看清事情的全貌。团队很有必要推行评议管理机制。具体怎么做呢?我们可以采取工作评优、标杆评选、分享学习、案例评议、即时点评等五种形式。当然,在评议的时候,不管是工作评优、标杆评选、还是分享学习、案例评议、即时点评,我们要有一个模型,要有评议的维度和尺度。因为有了模型,有了维度和尺度,团队成员有努力的方向,不用扬鞭自奋蹄,团队成员自身进步很快,这样很容易形成团队核心竞争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