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刘金平讲师,刘金平联系方式,刘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赢销教育集团创始人、奶牛老师、首席零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金平:《单店周间验证》【生意是一道逻辑题】:5个要素120种组合,你会怎么排?
2016-01-20 2728
在上述的【生意】定义中,其实揭示了生意的五个要素,我们可以概括为:人、货、场、客、财。

奶牛再问:“假设你是一个品牌或一家门店的老板,在做生意过程中,这五个要素会如何排序?”


表面上只是简单的5个要素,理论上却可以出现5!即120种不同的排列组合。也因此,同样都是在做生意,但不同的老板对生意的理解各不相同,在心赢销《单店周间验证》的课程现场,常常出现十组学员十种不同答案的状况,并且各有各的道理。

在奶牛老师看来,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纸上谈兵,而是在生意实际过程中,有意无意会影响老板们决策与资源配置的一道训练题目,比如:

  • 把【人】放第一位的老板:在做生意时,潜意识中相信没有不好卖的货,只有不会卖货的人,也因此,这群老板特别注重团队的打造与激励:《超级卖手》、《金牌店长》之类的培训、晨会夕会动员会、PK对赌机制等行为较为频繁。

  • 把【货】放第一位的老板:在做生意时,潜意识中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也因此,这群老板特别注重商品的管理:订货、上货、补货、售罄、折扣、存货周转等方面倾注较多的心血。

  • 把【场】放第一位的老板:在做生意时,潜意识中相信只要位置好,装修大气,垃圾都能卖得掉,也因此,这群老板特别注重选址与装修:地段、面积、灯光、道具、陈列等等是关注的重点。

    ……

    事实上,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品牌定位与经营思路都会影响【生意五要素】的排序,比如:

  • 优衣库、ZARAH&M等品牌采用自选模式,特别强调【货】与【场】本身成为销售高手,而在【人】的方面只是辅助,强调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打扰,其生意逻辑顺序为【货→场→人】;

  • 而我们国内的大部分品牌,由于号召力不够,被顾客主动买走的比例远远低于被员工主动卖掉的比例,也因此,生意逻辑常常体现为【人→场→货】。

但无论你怎样排序,奶牛老师认为:消费者是唯一的甲方!【客】应该排在第一位,否则就会陷入小白兔钓鱼的陷阱。

所以,奶牛老师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与经营思路,重新思考你的生意逻辑与资源配置。

在此,奶牛老师给出两种生意逻辑,供大家参考:

逻辑一:客→货→场→人→财

逻辑二:客→货→人→场→财

【生意逻辑】5个要素120种组合,无论你怎么排,请把消费者放第一位!

 数学题

  选择题

                                                                                       心赢销《单店周间验证》

关注方式:

1.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搜索心赢销奶粉俱乐部→点击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