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刘金平讲师,刘金平联系方式,刘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赢销教育集团创始人、奶牛老师、首席零售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金平:管理者的五项修炼
2016-01-20 1376
??

与人合作很难实现,而与人合作的是否愉快、是否卓有成效,取决于你与他人的五项修炼:

修炼一:让我感到我很重要

每个员工的胸前都带着一个无形的胸卡,上面写着“让我感到我很重要”,这句话揭示了与人相处的关键所在,意思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求得到承认,我们有情感,希望被爱,被尊敬,要求别人不把我们看作是个自动机。作为一个人,有我们特有的报复、渴望、理想和敏感。

修炼二:一分钟经理人

做一分钟经理人,讲究反应的及时性,假如经理人能做到及时反应无论对员工的执行结果是表扬还是指责,起码都证明了他们的工作是重要的,而不是无人在意的,一分钟表扬是很重要的一环,设身处地,假如你工作干得很好,你的上司没表扬你,将会怎样,你会想我干嘛这么卖力,没人关心我工作干得好坏,即使我富于创造和卓有成绩,而大懒虫和拖泥竟挣得和我一样多!

修炼三:助人发展自我

你给人一项任务,他在完成时,运用了新发现的能力,这样你就帮助了他发展自我,你和他共享乐趣,反过来,也使其增强了自信心,,以便今后在前人没走过的路上,迎接更大的挑战,如果他跌倒了,你就去指导他,使他能从新爬起来,鼓励他去克服对再次失败的恐惧。

修炼四:实现真正的宽容

宽容是容忍我们不同意的事,对于那些可以通过时间和努力改进的错误,你可以给出足够的耐心,因为这并不用牺牲客户的感受或者大局。

修炼五:表现人性的一面

有两条信条能极大地帮助你和他人的交流和理解。那就是:

  1. 有错认错

  2. 公开批评自己

更进一步,幽默感和自嘲是很有益的,他表明你是个人,一个普通的人,而不是老顽固,幽默感,常能使你摆脱尴尬局面,化干戈为玉帛,缺少与别人和谐的关系,即使拥有知识和财富,也毫无意义,没有人生来懂得与他人相处。

但是如果你能铭记以上五项,不断履行,相信会在你与他人相处中奏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