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平,刘金平讲师,刘金平联系方式,刘金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赢销教育集团创始人、奶牛老师、首席零售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金平:管理者的六种风格
2016-01-20 1631
??

千万实例早已验证,盲目将别人的风格移植到自己身上,后果可能惨不忍睹,管理中同样如此,模仿并不能让你成功,关键是找到自己的领导风格。

比尔乔治和彼得.西蒙斯将领导风格归纳为六种类型分别是:指令型、参与型、教练型、共识型、合作型与专家型。

指令型领导风格,在军队和制造业中普遍存在,它能够快速决策并执行,这类领导者通过职位获得权力,下属要顺从地执行指令。

参与型与指令型不同,他们会动员员工,为团队的共同目标和价值观而努力,他们通过沟通、聆听、说服等方式来获得权力。

教练型更关心员工的发展,他们懂得如何帮助人们,表现最佳,培养他们胜任未来的工作岗位,教练型领导者,会不断向员工提供建议,帮助他们不断提升,并最终获得影响力。

共识型领导在非营利性组织中很常见,他鼓励所有人参与决策并达成共识,但他并不适合需要短时间内做决策的情况,共识型领导通过赢得同意的方式来赢得权力,不会伤害意见不同者的感情。

合作型的领导更注重在团队成员之间建立起感情纽带和信任关系,看中团队的和谐氛围,他们与下属建立起相互理解的关系,这种关系,可以让下属激发出高度的忠诚和信任。

专家型领导在很大的程度上依赖于自己的专业知识,他们善于聆听其他专家的观点,同时,也要求员工表现出相当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许多科学组织,咨询机构的领导属于这种类型,专家型领导通过专业的知识来获得权力,他们为下属提供知识支持,而非情感支持。

领导风格与权力运用的方式紧密相联,不同的领导风格,有不同的运用权力的方式,所对应的下属特点也就不尽相同。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导风格,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性格特征,正因如此,我们应根据自身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导风格,但成熟的领导者,能够根据环境与员工的不同来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

领导风格与环境的统一,如军队的环境需要指令型领导;而公益组织可能更需要共识型领导,所以军人出身的领导者到了公益组织就需要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

领导风格与团队成员一致:如果员工习惯接受指示,他们可能无法适应参与型领导风格;而富有创造性的人也不喜欢指令型领导风格,所以领导者也需要根据员工的能力和工作习惯调整自己的风格。

指令型、参与型、教练型、共识型、合作型与专家型你属于哪一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