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实战落地专家
2
鲜花排名
115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海客会引领海尔地产互联网+住居智慧转型(组图)
2016-01-20 1210
12月22日,山东省房地产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互联网+房地产”转型升级新路径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隆重召开。在本次以“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为主题的峰会上,海尔地产集团副总裁赵凤存先生介绍了海尔地产全新的“互联网+住居”战略布局,将海尔地产的角色从传统地产开发商转变到城市配套服务商,再转型到智慧生活服务平台,一系列的布局为业界提供了一个不断探索的新答案。海尔·海客会:全产业链服务定制你的云端生活

  赵凤存副总裁介绍说,海尔地产紧紧围绕“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推进海尔地产“互联网+住居”的战略转型,应对“互联网+”模式下的经济格局重立时代,海尔地产作为中国智慧地产探路者,完成“互联网+住居”时代从生存到运筹帷幄的态势转化,创新研发出开放性的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海尔·海客会。

  海尔·海客会成立于2014年11月15日,以海尔之“云”打造O2O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领创“互联网+”时代地产社区服务的全新范本。其涵盖了互联网云系统、智能社区服务和金融衍生服务三大部分,包括与生活相关的购房、装修、社区服务、社交、娱乐、出行、餐饮、购物、商务、金融等一站式服务,领创互联网+时代地产服务的全新范本。

  互联网时代,旨在体现业主对安全全面的生活服务配套的需求。因此,海尔地产整合海尔全智慧产业链资及外部一流服务资源,打造了互联网+时代领先的O2O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海尔·云社区,通过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与生活相关的购房、社区服务、社交、娱乐、出行、餐饮及购物服务。

  海尔·云社区是在传统家庭物联和社区物联的基础上,运用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结合海尔资源、社区资源、社会资源,不仅实现家中设备和社区设备的智慧物联,更建立一个满足用户需求的信息、产品、设施、交流、体验的云平台,通过使用海尔·云社区,可以使业主身在外而与家中实行零距离互动,为业主提供最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

  云菜网隶属于海尔地产集团,是大数据时代海尔地产的供应商交互平台,成立于2014年12月13日,是面向地产行业B2B、B2C的电子商务平台。云菜网通过整合海尔地产的内外部优质资源及强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以开放的设计、标准化基础装修套餐、模块化全屋收纳、个性化家具定制、智能家电配给等全方位服务,满足业主多种需求,开创了装修、建材、家居产品的全新采供模式。

  目前,云菜网规划于2019年前在全国42个城市建设42家O2O智慧生活家体验馆和500个社区体验店,形成线上下单,线下体验,为业主提供O2O的全流程交互体验。带着“成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地产’供采交互平台”的企业发展愿景,云菜网在互联网+住居的全新模式下,正在酝酿着一场智能化绿色家居的生活革命。

  海尔地产的“互联网+住居”战略布局,旨在以互联网带动用户深度交互,以全产业链服务定制云端生活。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时代,海尔被业内冠以“智慧产业地产领导者”的身份标签。如果说文化产业驱动城市的发展,那么智慧产业势必改变行业的格局,海尔地产领创“互联网+住居”时代的全新范本,为中国房地产探路“互联网+房地产”照亮明灯。

  经典案例介绍

  海尔地产成立于2002年,多年来,海尔地产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以客户的关注为维度进行多元化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智慧化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工业地产、文化地产、养生地产五大产品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积极参与国内多个地区的智慧城市、社区建设。海尔地产目前的代表项目有:海尔·云世界、海尔云谷、海尔信息谷。

  海尔·云世界:打造智慧生态、寓教于乐的文化传播新中心

  海尔·云世界,总占地133公顷,其中安置区占地45公顷,核心区占地88公顷;加上柳行沃家片区,总建筑面积655万平米,其中核心区总面积473万平米,地上部分包含128万平米商务办公,230万平住宅;安置区182万平米。据了解,项目整体规划了一湖、一轴、三区。将来,项目内环湖建有以科技智慧娱乐为主题的海尔文化主题乐园,建成后将是集休闲旅游、文化传播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城市新中心。

  海尔·云世界秉承海尔地产“引领网络化时代的智慧地产”理念,打造济南具有第一竞争力的智慧产业地产,以社会责任心,打造民生工程,建设集主题游乐、云商业、云办公、U-home智慧人居、人文体验等于一体的城市标志性复合功能区,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国际级都市商娱目的地与泉城水文化的城市新中心。

  海尔·云谷:启动智慧产城园区“云时代”

  海尔·云谷是海尔智慧城市社区的首发标杆,是海尔互联网+生态体系的转型载体,更是海尔网络化时代的企业文化领地。

  海尔云谷是以海尔集团为龙头企业,以海尔U+、创客平台为核心,打造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智慧生产服务以及智慧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开放型智慧服务平台。在未来,海尔云谷将形成以创客服务体系为中心的人才孵化和创业平台,提供包括从场地入驻、投行服务、培新活动、政策申请,到运营服务、创业导师、集中招聘、法律咨询的全面创业服务链条,并实现从生活、娱乐、商务、技术,到信息通讯等全方位设施共享,打造创客之间相互关联的智慧生态圈,为时代的企业和时代的创客开创圆梦平台。

  海尔云谷的横空出世,为互联网时代地产业务转型和模式创新提供了全新思路的示范,更是为青岛市产城融合更新了标杆和文化领地。

  海尔国际信息谷:为产城带来变革力量


  海尔国际信息谷项目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占地653亩,规划建筑面积71万平米,所在区域是2012年青岛市定位的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东园、西谷、北城”战略布局中的“西谷”,也是青岛开发区实现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支点,拥有优良的自然生态基底条件。

  据介绍,该项目将规划建设包括信息技术孵化及国际认证中心、智慧家居资源整合中心、物联技术创新中心的三大智能化信息产业集群。秉承产城融合智能化理念,打造以生态、低碳、智慧为特色的新一代园区和有机生长的绿色智慧小镇。(本刊特约记者牛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