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实战落地专家
2
鲜花排名
115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互联网+”时代看河南牛商如何快速转型
2016-01-20 950

互联网是大海,如果不学会游泳,就会被淹死。我们的传统企业要‘+互联网’,通过网络的渠道,打造自己的品牌,销售自己的产品。”单仁资讯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牛商总会会长陈飞在第七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评选河南赛区路演决赛现场介绍。

  随着“互联网+”大潮的涌起,各行各业的人都在思索什么是“互联网+”?如何去“+”?特别是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何借助互联网进行转型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牛商缘何这么“牛”

  牛商这一概念是由单仁资讯集团首先提出,特指中国中小企业从传统的销售模式向互联网销售模式转型的优秀企业代表。

  “从去年开始参加了互联网营销学习,10月份网站上线后,就扭转了销售额下滑的局面,接到了将近200万元的单子,按照现在的趋势2016年将突破600万元。” 参加路演的郑州万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广军说,“通过接触互联网,公司制定了合理的目标,同时建立每个岗位的流程、标准、考核,通过每天坚持看数据,在数据中发现问题并进行改正。”

  “刚开始觉得自己的客户群都在农村地区,没有意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2013年后受政策的影响销售额下滑了三分之一。”从事传统兽药行业16年的河南普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表示,为了改变现状,自己当时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拥抱互联网,组建团队,建立网站并打造中国首家O2O畜牧电商平台。“网站刚开始运营就接到了一笔价值10多万元的订单,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互联网+’的思路。”杨光说。

  火车开得稳要看领路人

  陈飞表示:“互联网思维下,将传统的营销方法与互联网结合,通过互联网来盈利,这就首先要求传统企业的老板们要学习互联网。”

  “刚开始信心满满地招了网络营销团队,但是自己不懂网络考核,看不懂数据,每天只有几篇宣传文稿的推送,更别提网站的点击率了。”河南弘美雕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城对此深有体会。

  “看着自己花出去的钱没有回报,自己开始意识到要主动学习,要弄清楚什么是‘互联网+’。”常城表示,从此自己开始学习网络推广知识,包括如何考核网络团队的绩效表和产品价值需求等,都是自己亲自抓。

  郑州一科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书得表示,刚开始做网站为了节约人力成本,公司高薪聘请了一位专业人员来管理。由于自己不懂互联网,结果效益很差。后来自己就开始反思,不断地与同行交流,及时调整了思路。“目前建设成了一支推广、销售、客服分工明确的团队,自己管理得得心应手,同时询盘量提升150%,成交量提升80%,人员工作效率提升30%以上,并且还在不断地提升。”秦书得十分感慨。

  借助互联网快速转型

  在传统企业的转型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阻力,这就要求企业将产品重新定位不断地细化,不断地摸索出新的思路。

  郑州喝彩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牛商会会长王志强是第六届河南十大牛商,他对利用互联网实现转型有着很深的体会,王志强说,抓住互联网,就要求掌握大数据,对数据进行精准的判断,同时将不同的产品实行分类并不断地调整营销策略,从而实现由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的转变。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河南推广中心主任薛峰表示,在转型中,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自己定位清晰,不能人云亦云。

  陈飞表示,主动加入互联网之后,企业家们还要形成合力,相互沟通学习,交流经验,并通过牛商会去帮助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分享“互联网+”的故事,让更多的传统企业通过互联网“牛”起来。

  网络时代,企业没有大小之分,没有一个企业强大到不能被挑战,也没有一个企业小到不能参与竞争。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如果我们错过了互联网,不仅仅是错过了一次机会,更是错过了一个时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