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实战落地专家
2
鲜花排名
115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之不完全建议
2016-06-28 2128

      

      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发现移动互联网来了,都要开始+互联网或互联网+。

      这些企业在工业时代获取了了足够的财富,在一片不屑的态度下开始进军互联网。

传统商业的逻辑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信息不对称,一个是市场特权垄断。由于互联网消灭了信息不对称,这两个方向在商业逻辑上逐渐坍塌。

       原来的传统卖货思维要转为产品,用户和服务思维。一些企业以为做了一个网站和APP就可以大功告成。然并卵,即使产品做得还可以,后面运营思维跟不上,没有流量和用户,仍然可能失败。

曾经目睹某个传统企业大佬,看好一个商业模式,招聘了150余技术人员来做一个网站,做了大半年,网站没有上线,烧了三千万余元,公司关闭。

       另一种是另一个极端,企业开始招人时舍得花钱,到了后面,因为招不到合适的人,放水招一些水平不是很强的人,最后整个团队成了大白兔公司。

老板个性上要克服的几个问题:

1、 集权思维

      认为自己是老板。就是不懂,所有问题均需过问,指挥。公司的人慢慢就以其为中心,说指到哪就打到哪,不说不做。

2、成本思维

      招来的人,无论是否需要,要求公司的人无条件加班。磨洋功的人越来越多。

对自己要求高的人,做事愿意承担,老板觉得是应该的,还会继续加码。

3、外包思维

       对技术内心不看重,只要是钱能搞定的就外包。因为外包的质量无法保证,自己又没有把握住产品。往往上线后均告失败。

       互联网转型,即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如大数据、推荐算法,了解掌握用户的喜好和需求,给到TA们最好的产品服务,也就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营。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