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实战落地专家
2
鲜花排名
115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探索传统企业 互联网转型方向
2016-06-27 2146

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还有什么机会?如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更好更快发展?6月17日下午,石狮青商会、石狮留联的近百名青年企业家走进厦门原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创业者、投资人对话企业变革创新,交流创业经验干货。此外,“萌公社”城市菜园、公安系统电摩防盗定位系统、石狮市虹约鞋服设计等入驻石狮狮城青年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的创业项目还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笔记侠”创始人柯洲:

  传统企业应具备互联网营销能力“互联网时代,企业"获取客户的手段"构建在"竞争性商业领域"!” 在“笔记侠”创始人柯洲看来,互联网是商业的工具与手段,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盈利应来源于“无竞争业务”,这才是企业的成功之道。柯洲指出,“无竞争业务”是具有独特创新价值的业务,具备能够建立起生态系统型客户关系、垄断资源、高强品牌以及较高的进入门槛和壁垒、关键技术、技术领先策略等“他无”条件。

  柯洲认为,当下实体经济还面临着“创新的商业智慧+资本”的变革与颠覆。传统企业应充分借助互联网电商的高效渠道及自身优势,积极学习电商运营技能,尽早具备独立运营互联网渠道和运作互联网营销的能力,展开新型的“前店后厂”模式。“通过打通自营的互联网渠道,摆脱对互联网渠道企业的依赖,进而实现"逆袭"!”

  原链资本创始人李丽金:

  “互联网+实业”的机会刚刚到来

  原链资本创始人李丽金从13岁开始创业,具有多次成功创业经验。在加入原链资本之前,李丽金是天使投资人,两年内投资30多个移动互联网的初创团队,所投项目100%被个人及资本市场跟投。

  对于传统企业链接互联网、积极转型,李丽金充满信心。“互联网离不开实业,我们的机会刚刚到来。”李丽金说,现在是互联网+传统企业的“黄金时代”,传统企业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发展的机会很多。李丽金希望石狮的传统企业能大胆走出来,跟资本去对接、对话,让企业快速迭代更新。

  原链资本联合创始人张杰:

  传统企业要大胆重塑商业逻辑

       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实现变革?原链资本联合创始人张杰分别从行业和顾客的视角对传统企业市场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传统企业面临着购销乏力,企业对市场越来越使不上力,技术、产品、渠道甚至跟顾客说话的机会都越来越少等困境。从顾客角度来看,互联网时代给顾客提供了海量信息,产品更新快,顾客的选择越来越多。

  面对这样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张杰表示,传统企业当下最关键就是要回归“品类思考、品牌选择”。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首先要注意品类,明确竞争战场,激活品类,对接顾客需求,认清自己在顾客心中的位置。其次,传统企业要大胆重塑商业模式。“与过去的商业逻辑告别,梳理、重塑新的商业逻辑。”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