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商业模式实战落地专家
2
鲜花排名
115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多重利好 产业互联网迎来投资良机
2016-06-29 2436

2010年以来,凭借呈几何形增长的产值和影响力,互联网成为了国内外投资界的焦点,投资额颇为可观。而随着消费互联网的格局趋于稳定,不少巨额投资项目走向没落甚至死亡。而刚刚开始的产业互联网已悄然崛起,并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作为互联网投资的风向标,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已于6月23日成功落幕。其中由网库集团承办的产业互联网与县域经济生态发展峰会即呈现出关于产业互联网投资的多重利好,下一个万亿级风口撬动在望。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马向晖、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副司长王小兵和国家信息化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各自从中小企业、农业农村信息化

和“互联网+县域经济”等三方面谈了对产业互联网的看法,并对产业互联网将对未来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举足轻重作用上达成了共识。而中国社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荆

林波教授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县域互联网的模式层出不穷,最大的一块乐土B2B却尚未开启,而网库一直在这个领域耕耘,以一个单品作为一个价值链条,从包

装、原材料直到整个产业链,包括未来的产品设计。而这个模式是做全链条的供应链管理,而这将为中国企业开创新的模式。

显然,相比于消费互联网,将互联网落地与各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基于该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B2B电子商务服务模式需要被重视。对此,除了荆林波教授,网库集

团董事长王海波也强调了做供应链的重要性。他说,在这个时代,任何企业都可以通过在线采购,用最低成本甚至是零成本的方式来获取互联网的参与感,而只有做 了在线供应链,才有可能获得在线的供应链金融,这是产业互联网需要关注的。在这样一个关键基础之上,无论是实体企业的供应链应用,还是整个在线采购或者多种交易方式,都是获取产业互联网的核心点。

而王海波对产业互联网的观点深得业内外认可。据悉,自网库集团于2015年下半年开启了垂直B2B平台投资之路之后,不少客户主动提出与网库合资,成立垂直 B2B平台公司,灯亿网即是其中之一。在这场峰会上,灯亿网CEO郑养松谈到,从2013年起,他开始琢磨如何解决基于灯泡产业链的问题,并通过京东、天 猫、淘宝等网店进行实践,但仍然解决不了产业的问题,直到与网库集团的合作,创建了灯亿网,实现了包括平台的线上交易、供应链系统的整合以及平台金融的嫁接和应用。

灯亿网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在这场群英荟萃的峰会上,一些投资大咖普遍对产业互联网投资表现出强烈的意向。对此,王海波也表示愿意与各地政府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产业互联网投资基金。

下一个万亿级风口已显,而是否能飞得起来,还是在于如何选择与准备。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