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股权激励实战落地专家
4
鲜花排名
115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30多年一个其貌不扬的瘦小伙前面试惨被拒 如今他却“买”下了这家公司
2016-09-04 2662

可能你也听过这个故事,马云在年轻时投履历到肯德基,当时有25个人一起去面试,24人都应聘上了,只有1个没上,那个人就是马云!

想想马云被拒的原因可能是长相不行加上身材瘦小等原因,不太适合肯德基的工作。

后来马云在回顾这段往事的时候,马云说,很多年轻人觉得很迷惘、很彷徨,他也曾经很彷徨过,投过30多封履历都没有企业录取他,如果没有经过30几年的彷徨,就没有今天的他。

“大仇”终得报:马云真的把肯德基给买了


9月2日消息,百胜餐饮集团今天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亿美元。这项投资将与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分拆同步进行。

根据协议内容,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每股价格以分拆完成后31至60天期间百胜中国股票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基准,给予8%的折让,而最终股票数量(在设定的上下限范围内)则视乎该价格再做相应的调整。

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还合共拥有两批可以在五年内行使的认股权,分别按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股本价值的行权价,每批收购百胜中国大约2%的普通股。

此前百胜集团由于受到投资者的不断施压,于2015年10月宣布拆分中国事业部,并打算在今年10月完成分拆后单独上市。此次交易完成后,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总计将持有百胜中国4%至6%的股份。

百胜餐饮集团还宣布,春华资本的创始人胡祖六博士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胡博士此前曾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则表示,“通过这一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百胜中国为旗下品牌所拥有的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移动支付服务。这些服务包括便捷的支付宝平台,这将大大减少消费者在餐厅排队的时间;而会员计划则可以帮助百胜中国更好地管理顾客关系以及进行市场推广。”

今年3月,百胜被曝打算在上市前对外出售20%的股权。当时考虑收购该股权的包括KKR、霸菱亚洲和几只中国基金。

春华资本由高盛原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创建,核心团队均来自高盛,春华资本还在阿里巴巴上市前投资了该公司,在阿里巴巴回购雅虎股份上春华资本还提供了部分资金。

这件事简单来说就是马云买下了一部分的肯德基母公司的股权。

网友们对此的评论是:



@刘振洋Folk:你拒绝我,我就买了你

@CHOWCHIHANG : 马云一开始可能就只是想买一个肯德基全家桶,下面听错了,把肯德基全家都买回来了

@抢五杀的姑娘:马云爸爸:每天一个小目标,把以前看不起我的都买了

@棱蒙之:肯德基史上最大的错误,就是放走了马云!

@王鹏同学:强烈要求把中国肯德基门标那个美国老头换成马云爸爸 。

@kevin:我只关心我以后点肯德基能用微信支付么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