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名,王一名讲师,王一名联系方式,王一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一名 荐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执行力实战专家
5
鲜花排名
561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一名: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2019最新)
2016-03-14 4412
对象
全员
目的
提升凝聚力,打造执行力
内容

    打造军魂,商场亮剑

高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

——企业发展期的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提升训练


【主讲老师】王一名:执行力、领导力、   MTP中高层管理技能提升、咨询培训专家

【课程受众】全员

【课程时间】2

【授课方式】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练习+录像学习+讨论分享+现场问答+个性指导

【课程特色】

1、 有笑、有料、有效

2、10年打磨,上万企业客户应用见证

3、   幽默风趣、气氛活跃;案例丰富、互动性强,实操实战;设自由问答时间解决实际困惑

【课程背景】

«  团队建设,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的来源。团队是指一种为了实现某一目标而由相互协作的个体所组成的正式群体。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它合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知识和技能协同工作,解决问题,达到共同的目标。团队建设是企业在管理中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团队,并对其团队成员进行训练、总结、提高的活动。

«  凝聚力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根本,竞争力和战斗力的源泉。团队凝聚力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并进而保证组织的高效率运转。

«  无数人都有伟大的想法,但只有少数人才能获得成功,差别在于能否有一个团队把这个战略执行到位。团队建设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讲是一个执行力建设的过程,那么到底是什么在影响着一个组织的执行力?他们之间相互影响的关系有是怎样的?也许我们大多数管理者都是在工作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经验和理解,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往往会有失偏颇,给组织带来困扰,如何从战略与文化的高度去思考执行与团队,这是这堂课的核心价值。

«  让团队成员形成共同的价值观,统一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释放出强大的战斗力。

【课程收获】

«  增强员工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及团队凝聚力。

«  快速调整心态,改变观念,牢固信念,建立企业主人翁意识。

«   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提升团队工作效率

«  建立组织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

【课程大纲】

第一讲、管理的本质

我们为何而来?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这是管理者在做任何一件事情之前首先要思考的问题。

作为以盈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管理者要思考,为什么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赚钱的速度、规模、难易程度不一样?

为什么朝阳行业当中,有那么多企业不赚钱?而无论多么夕阳的行业,也有很多公司赚的盆满钵满?身处同一个行业,面对同样的客户,同样的消费者,同样的市场,如何赚取更多的利润?

不解决这些问题,管理只能是纸上谈兵。

一、管理者的目标

二、企业利润的来源

三、管理的本质

四、实战模拟:团队建设

第二讲、百分百责任——执行的原点

心态建设是团队打造的原点和核心。没有责任心,就没有主动进取、团结协作、令行禁止等一切优秀团队的基因,就没有一个人自我成长的内在源泉,也就无法实现一个人生命的价值。

做一个成功的职场人、一个执行人才,需要哪些积极地心态?需要删除哪些消极心态?如何把消极心态转化成积极心态呢?

一、百分百责任的四大积极心态

二、百分百责任的四大消极心态

第三讲:把目标变成成果——执行的原则

无数的员工都认为,只要每天上班就是提交了成果;只要每天上班就有了拿工资的理由。然而,这一乍听起来理所当然的逻辑中却存在着一个巨大的悖论……

我们认为自己是在做成果,实际上是在完成任务。而成果与任务,对企业的意义,对自己的意义,完全不同。

没有成果,企业就会破产。

没有成果,人生就是虚无。

一、企业的困惑

二、走出绩效管理的两个误区

三、员工如何出成果

四、领导如何要成果

五、如何取得好的工作成果

第四讲:客户价值——执行的方向

客户好像每天都在与我们在一起,客户也确实天天挂在我们的嘴边。

遗憾的是,我们根本不懂客户。

企业里面是非对错的标准是什么?部门之间谁该为谁服务?如何避免推诿扯皮降低了企业的效率?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又如何赢得客户的认可?

一、什么是客户?

二、企业面临的问题

三、 什么是客户价值?

四、客户价值的元素

五、 如何做客户价值

六、内部客户价值

第五讲:执行的六脉神剑——高效团队的工作方法

心态很重要,但没有方法只能是空有一腔热血。

管理团队,管理自己,都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六脉神剑的逻辑和方法,在上千家企业得到验证,深受管理者的推崇,被誉为价值千万,能帮企业每年提前两个月完成业绩目标的系统!

第一式:锁定成果   

第二式:锁定责任   

第三式:拿出计划   

第四式:过程检查   

第五式:即时激励   

第六式:总结改善

第六讲:军校法则——高效团队的执行文化

一支有战斗力的部队,该有怎样的军魂?团队在执行中应该秉承怎样的作风?打造怎样的团队文化?什么叫做真正的执行人才?当实现目标面临重重困难的时候,你该如何选择?

一、 听话照做

二、按部就班

三、 没有借口

四、坚持到底

第七讲:制度管理——高效团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没有制度的文化无法落地。没有制度的执行必然打折。没有制度的管理必定失控。格力铁娘子董明珠说,管理只有一种,那就是制度。那该如何建立制度?建立怎样的制度?为什么制度很多却无法贯彻?

一、 管理能靠自觉吗?

二、 什么叫无为而治?

三、 不执行制度的坏处

四、制度设计的五大要素

五、实战训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第八讲:把中层变成中坚----让你的腰杆硬起来

为什么总裁的指令,到了部门就走样了、打折了?为什么自己很厉害,而你的员工却不成长?为什么不知不觉下属的责任就跑到了你的身上?马云有十八罗汉,俞敏洪有中国合伙人,史玉柱有四个火枪手,你的左膀右臂在哪里?

一、中层不执行的危害

二、中层的四大角色定位

三、层执行的方法

注:本方案为初步方案。具体课程内容,将会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