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楠,景楠讲师,景楠联系方式,景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商务谈判、外事礼仪、国际贸易实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景楠:怎样对付犀利或不怀好意的提问
2016-01-20 3724

        经常会有人在生活中职场上会谈时故意抛出一些犀利的问题,如何让自己的回答更落地更有说服力呢,这就是不要直接回答,而是要“打比方”,用术语讲就叫用对方的逻辑来说服对方。

        台湾的星云大师在这方面既是智者又是高手,值得我们学习,下面举两个小例子:

1. 一个来访者问星云大师:法师,我想问一个不太恭敬的问题?

    师:请讲!

   来访:您在公众场合是素食,您一个人在房间会不会吃肉呢?

  (师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问他:您是开车来的吗?

   来访:是的。

   师说:开车要系安全带。请问您是为自己系还是为警察系?如果是为自己系,有没有警察都要系。

   来访:喔,我明白了!

2. 一个对佛教有兴趣的女教师对师说:如果世人都像你一样都出家,人类还能延续吗?

    好像没有听到这个问题,师平和而关怀地问到:你的小孩多大了?男孩女孩?

    教师:17岁了,女孩。

    师:要准备高考了。

    女教师:是的。正在加紧复习。

    师:你一定希望她考个好大学吧?

    女教师:是的,要考就考北京的大学,其它的大学没什么意思。

    师: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那样想,那还有人种田吗?其它省的大学不是只有都关门了?

    女教师:……

    师:你注意到没有,你已经回答了你自己的问题?

   女教师(愕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