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超市惊遇一对母女,这才是教育!值得借鉴 之一
2016-01-20 1336
??

昨天逛超市,遇到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走在我的前面。那小孩看上去顶多4岁吧,看上也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进入超市之后妈妈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她和孩子说:“你准备好的清单呢?按照纸条上面的开始选吧!小孩蹦蹦跳跳地拿着纸条跑到牛奶柜台,一边看标签,一边跟她妈妈讲,然后她妈妈看都没看就拿了一箱牛奶。接着小孩又去挑水彩笔,一个个看来看去,那脖子仰的,我看的都心疼,最后挑了款24色的让她妈妈帮她拿下了。

后来她又看着那个“清单”买了酱油、盐等等生活用品,还给自己挑了个小熊样子的水壶。整个过程大概有不到半个小时,我一直在远处盯着母女俩,她妈妈基本没有帮助孩子什么,只是当孩子遇到标签上不认识的字时,会询问妈妈,但是貌似超市里面的字,没有几个是这个小孩不认识的。

这与我们经常在超市看到的:“宝贝,想吃啥?自己选吧”,“宝贝,妈妈给你买薯片、冰淇淋……好不好?这种做法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但是按照清单上进行选择的并不多见了,特别是对于4岁不到的孩子,多半是由父母决定。

最后结算钱的时候,那个小孩想买一个叫“劲嚼”的糖,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东西,她妈妈当时说的一番话,我听后震惊了!她说:“第一,我们今天并没有准备要买这个糖,买这个就超出我们的预算了,这样是不对的。另外,你认识这两个字么?如果认识,妈妈就奖励给你啊。”

那小孩很无奈的说不认识,结果她妈妈就跟他念了一遍,然后说:“你记住了,下次来超市,如果你认识这两个字,我就奖励给你!” 说完小孩很听话的就跟妈妈走了。

这句话再次印证了——智慧的家长培养成熟的孩子,所以,当我们的家长朋友们总抱怨孩子时,请家长先问一下自己:我是智慧的家长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