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超市惊遇一对母女,这才是教育!值得借鉴 之二
2016-01-20 1809
??

二、列清单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

列清单可以培养孩子做事的条理性。一个做事有条理的孩子,会有计划地安排作业和其他学习任务,容易养成高效学习的好习惯。让孩子列好清单再去超市购物,能培养孩子做事有条理的好习惯。

三、什么时候识字比较好?

“什么时候识字比较好”,一直是家有幼儿的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实际上,超市的绝大多数物品都写有名称,字又大又美观,孩子很容易识别。所以,家长们可以经常带孩子到超市玩,寓教于玩,孩子们一定乐此不疲,可以轻松快乐地识字,家长们何乐而不为呢?

四、奖励是家长们常用的一种方式

奖励需要讲究时机和方式,不适当的或频繁的奖励反而会产生负面效应。奖励恰当与否的一个标准是:奖励能否对孩子产生一种持久的助力。文中的妈妈的这种奖励,会促使孩子认真的记住“嚼劲”这两个字。这就是一种正向的奖励。

五、理财观念早培养

可能很多成年人都没有“超预算”这个概念。但一个4岁的小孩就已经内化了这种观念,不得不惊叹,惊叹之余,我们家长们要有计划地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将我们奉行多年的“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变为犹太人提倡的“理财要从娃娃抓起”。

六、最后,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和家长分享

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应该拥有更多的耐心,超市这个孩子能够动作这么利索,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也是孩子妈妈长期教育引导的,所以父母在让孩子做家务的时候千万不要嫌麻烦,不要怕孩子搞得一团糟,让孩子积极参与,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孩子的能力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