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允斌,陈允斌讲师,陈允斌联系方式,陈允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陈允斌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高级公共营养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允斌:咳嗽的食疗方法
2016-01-20 8264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五脏出问题,都会导致咳嗽。比如,熬夜会伤肾,也会导致咳嗽。咳嗽了,一定不能随便吃止咳药,它只会导致咳嗽越来越严重。不同类型的咳嗽,食疗方法也是不同的。

陈皮用于湿阻中焦、脘腹痞胀、便溏泄泻,以及痰多咳嗽等症。橘皮苦温燥湿而能健脾行气,故常用于湿阻中焦、脘腹胀闷、便溏苔腻等症,可配伍苍术、厚朴同用。又善于燥湿化痰,为治湿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药,每与半夏、茯苓同用。

  风热咳嗽的食疗:吃梨皮和白萝卜皮煮水。

  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小儿积食导致的咳嗽,肉类的,要吃山楂水,而粮食类的,要吃锅巴。

  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灰土引起咳嗽是咽喉炎,食疗方法是喝鱼腥草水。

  鱼腥草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干燥水上部分。产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临床上常用鱼腥草治疗咳嗽、肺炎等疾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