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针,徐一针讲师,徐一针联系方式,徐一针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一针资历背景
我的中国梦——传播祖国医学,让世界充满艾!
    人生路,美梦似路长,此路坎坷与梦想并行,梦里依稀伴随着闪闪泪光......
    平凡如我,一个出生于80年代后的年轻中国人,痛并快乐着地追寻着自己的复兴国医文化以强国的梦想,希望能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幸为中国人,幸入中医门。
    身为中国人,我是幸运的!因为这是一个饱经沧桑而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是一个正在阔步走向复兴之路的伟大国度。
    能够踏入中医之门,我更是幸运的!因为在这悠悠繁华几千年的璀璨文明之东流水中,能够取得一瓢甘露畅饮,此实为人生之一大幸事!
    造物弄人,据说当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的时候,同时也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本人自幼因一场感冒发烧不幸染上了脊髓灰质炎病毒,从此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这种造成终生残疾的疾病。
    父亲带着年幼的我四处寻医问药,民间偏方找了无数,西医手术也做过了,但最终还是了无一效可言。
    渐渐懂事识字的我开始关注媒体上的相关信息。
    在我上高三的时候,有一天看到南方日报有一篇关于某中医药大学某位教授的介绍。这位教授也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但是他现在基本康复了,他小时候去山东拜师学习中医点穴疗法,而他的脚也因为点穴疗法而神奇般地康复了。
    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考取这所中医药大学并向这位教授学习神奇的中医点穴疗法以求自救救人。
    可是当我终于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这所大学并找到了这位教授的时候,教授告诉我为时已晚,我的年龄已经超过了最佳康复期,现在已经无力回天了。
    也许此生注定是沧桑,于是我便潜心学医,想要搞清楚此病的来龙去脉,终于我在中医的一部经典中找到了答案。而通过这部经典的学习,也改变了我的一生。
    也许因为得了小儿麻痹症而有缘学习中医,便是上帝给我的生命关上那道门的同时打开的一扇通往真理的天窗!
    这部告诉我答案的中医经典便是中国古代医圣张仲景所著的《伤寒杂病论》!《伤寒杂病论》告诉我其实大部分的疑难杂症都是因为感冒没治好而造成的,此书花了大部分的篇章来论述病毒性感冒的治疗。
    也许当年我刚开始感冒发高烧流大汗而又手脚冰冷的时候用上一副《伤寒杂病论》的桂枝加附子汤,这病可能三十分种内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也不会留下小儿麻痹后遗症造成终生残疾了,可能我这辈子也不必知道自己曾经感冒感染到过这种病毒!
    只可惜天下庸医多而明医少啊!
    于是我立誓潜心钻研中医并将其发扬光大!在大学期间,我一边认真学习中医经典理论知识,一边积极参加学校针灸协会组织的义诊活动,把学到的中医知识用来造福大众。在义诊期间,我的医术得到了很多患者的公认,很多患者要求我留下电话号码,以便到学校找我看病。因为在义诊活动中的突出贡献,我荣获了学校针灸协会高级会员的称号。在此期间,我还在学校岐黄科普协会中担任干事,多次上台讲课,培训大一新生学习中医针灸穴道。在读经典,做临床的双重努力下,我的医术突飞猛进。
    在寒暑假期间,我回家便帮左邻右舍免费看病,医术得到了父老乡亲的公认。于是,毕业后我便在家乡开了一家中医针灸馆,取名为徐灸堂。在此期间,我还教我的弟弟妹妹也学会了一些中医养生技术,现在他们在深圳、顺德分别开了徐灸堂养生馆分店。我希望通过连锁经营来把中医发扬光大。
    中医学源远流长、宝藏丰富,象征着几千年来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在我学医的过程中,发现中医真是一个大宝库。我如饥似渴,废寝忘食地沉浸于中医典籍中,书中自有黄金屋,中医经典真是满地黄金,俯首可取啊!在中医学中,除了上述所说的经络点穴疗法、《伤寒杂病论》,还有很多造福人类生命健康的方法一直被现代人延用,耳熟能详的如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其中尤以针灸为中医文化宝库中的奇葩,获得了世界的公认与赞誉。
    或许很少人知道,针灸是“针刺疗法”与“艾灸疗法”的合称,现代人对针刺疗法的认识颇深,但对艾灸疗法却知之甚少。艾灸疗法和针刺疗法都是通过刺激经络穴道来激发元气,调动人体的本能,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和针刺法不同,艾灸疗法有着自己独特之处,它用五月份端午节前后采的艾叶来制成艾条,用艾条燃烧后散发出特殊的近似于远红外线的温热效应对经络穴道进行刺激,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和药物作用透入肌肤,通过经络传导,深入脏腑,温通经脉,调节气血,激发人体本能,从而起来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
    艾灸疗法是一种在我国已经传承了几千年的神奇疗法!几千几前的中医经典《黄帝内经》记载:“针所不为,灸之所宜”。说明灸疗法可补针药不足之处,起来满意效果。
    艾灸疗法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绿色无作用,疗效神奇,十分适合普通大众学习使用。在我的行医过程中,广泛使用艾灸疗法并大力宣传其好处,教会来诊者艾灸疗法让其回家自己操作,以防止病情复发,养生保健。
    我还在网上大力宣传艾灸疗法,通过网络视频免费教广大网友学习艾灸疗法,网友只需在百度视频搜索中输入“徐一针”便能找到我的灸法教学视频。
    我还在自己的针灸馆中不定期举办各种艾灸养生公益讲座,创办徐修堂专业艾灸师培训班。
    知艾者福,善灸者寿,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扬艾灸,弘扬中医国粹。
    行笔至此,我的中国梦也已经跃然纸上——那就是传播祖国医学艾灸文化,造福人类生命健康。
    让世界充满艾!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我愿为此付出终生的努力!
    为了这个中国梦早日实现,我的培训班愿意免费教15岁以下的小男孩中医艾灸疗法,希望你能成为下一个传播中医艾灸文化的小天使,传播中医艾灸文化,传播爱!
    徐一针中医师儿童中医天使艾灸疗法免费学习班报名电话:13751902129
    同时,我也萌生了教有缘的残疾人中医的公益想法,我愿意免费教残疾人中医养生技术,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报名电话:13751902129
徐一针灸法网络视频教学网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zOTM5NzQ4.html
徐一针主讲课程
中医养生
经络穴道
针灸推拿
刮痧拔罐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