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波,孙波讲师,孙波联系方式,孙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 团队管理 中层管理能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波:班校家管理模式
2016-01-20 22131

班校家管理模式

 

 

通常,在传统的企业管理,只关注于企业绩效的发展,强调冲锋打仗,有生命力,有活力,有战斗力,有制度,有管理。而单一的从组织高度的角度出发的一系列管理问题的弊端在于,放大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对抗关系,加大了管理中的难度,员工呢往往只是在形式上的遵从,但并没有心里认同和归属,经常会出现拿多少钱干多少活,到处抱怨只让“马儿跑不让马儿吃草”的负面情绪。而企业目标又都是人去完成的,那些生命力又从何谈起?

   管理真的只能如此?管理就是一条直线吗?

    我们是否可以换一个角度去考虑不可能逃避的管理问题呢?

我们首先做三个反思:

反思1:人是什么?只是完成企业目标的工具,还是企业资产和资本。如果单一的认为人只是企业工具,管理者就不会考虑去培养人和扶持人。

反思2:就像青春期发育的孩子一样,父母需要整天盯着,监督着。但盯着和监督后,孩子是否开始按照父母希望的轨迹发展呢,或者说,父母和孩子双方是否感到这种监督和与之同时存在的反抗的生活非常舒服呢。能不能考虑将以往的监督方式改成督促和推动呢?

反思3:管理者的管理方法是不是可以改变呢。同样我们拿孩子举例。父母的教育方式决定了孩子的情绪和动作,试想一想,我们的孩子们会不会因为父母的管理方式过于痛苦,开始逃避了,开始反抗了,或者已经开始沉默寡言不愿意和我们说话了。其实我们会发现在管理和被管理的过程中,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员工。痛苦的管理方式往往带来的是,员工的逃避和反抗。难道从来我们都没有想过改变一种新的管理方式吗,去带给员工更多的快乐驱动吗?

深刻反思后,需要给一个结论。管理哲学影响着管理思维,管理思维影响着管理方法,管理方法决定了管理动作,管理工作营造管理环境。

管理需要新模式。

班校家管理模式----双赢的管理模式

班校家的核心就是在原本只强调班的作用的管理模式下,加两个功能,校和家。

校就是培养的舞台,员工到一家企业不但需要获得更高的劳动回报以外,还有成长的需求,提供的需求,能力改善的需求。如果企业能着眼“校“的特殊功能,其实就是找到了员工另一种需求满足的方式。

    家,企业同事间的合作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对于接受严厉和痛苦的管理方式的员工来说更喜欢家的温暖,归属与尊重。如何能够营造一种温暖,关怀和爱的管理环境,是企业中达到和谐的最佳表现形式。

我们很容易想象的到,当企业充满的爱和关怀,并提供成就个人成长的舞台,员工有了归属和被认同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战斗力就不会太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