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贺敢,耿贺敢讲师,耿贺敢联系方式,耿贺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学管理、课堂改革与创新特级讲师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耿贺敢:六种方法管教3-6岁任性宝宝1
2016-01-20 3270




核心提示:粘人、依赖妈妈,用哭闹解决问题是3-6岁宝宝们的常见表现,而宝宝跟妈妈接触时间较长,缺乏独立意识,依赖性太强往往就容易让宝宝养成这样的习惯。

粘人、依赖妈妈,用哭闹解决问题是3-6岁宝宝们的常见表现,而宝宝跟妈妈接触时间较长,缺乏独立意识,依赖性太强往往就容易让宝宝养成这样的习惯。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养成任性的性格。改变这种现象,要从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开始。3-6岁这个年龄段是个很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期,孩子又有爱模仿的天性,抓住这一特点对宝宝进行教育是很有效果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任性的表现、心理分析和管教孩子任性的6种方法。

(一)任性的表现

 孩子太随心所欲了,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道理根本行不通。比如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买想要,否则就大哭大闹。相信很多妈妈为此都伤透了脑筋。

(二)任性的心理分析

这种任性行为在一定条件下是父母对孩子过分宽容和娇纵的结果。比如,父母总是在孩子哭声的折磨下顺从宝宝的心愿;加上孩子的自制力差,情绪不稳定,易冲动,经常以执拗发泄不满,更助长了任性行为。有的孩子不听话,父母感到无奈,于是放任自流,久而久之导致任性的形成。

(三)管教孩子任性的6种方法

1.转移注意力

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容易被新鲜的事物所吸引,所以要善于把孩子的注意力从他坚持的事物上转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孩子的注意力一旦转移后,会很快忘记刚才的要求和不愉快。

2.提示在先

已掌握孩子的任性行为规律后,用事先“约法三章”的办法来预防任性的发作。如只要带孩子去商场,提前就跟他约好:“今天上街买衣服不是买玩具,答应就带你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