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贺敢,耿贺敢讲师,耿贺敢联系方式,耿贺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学管理、课堂改革与创新特级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耿贺敢:好书推荐:执行力4
2016-01-20 36365

——要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

在电力企业中,有相当多的例子可以说明:平时对自己要求不严、做工粗放和工作不踏实的员工,对上级的要求、规程、规范和规章制度执行打折扣,往往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差错,有时会酿成较大的事故,给企业和社会造成较大的损失。

——要加强有效的沟通。

沟通就是生产力,沟通是管理的灵魂,有效的沟通决定管理的效率。在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加强沟通显得至关重要,如果沟通不好,则往往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不良后果,如:下级对上级的意图没有领会清,往往把事情做得不如人意;有时相互之间沟通不好或根本就不沟通,出点问题,则往往造成相互指责、相互猜疑的后果;平时工作中,由于沟通不畅,协作不好,则往往造成工作效率低或完成工作任务较差。我们每天都是在工作中沟通,在沟通中工作,只有加强有效的沟通,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才能把我们的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好。这样,也才能体现出较强的执行力。

——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党员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杜邦公司的老总平时住在生产炸药的厂房顶上,把安全管理责任提到至关重要的位置,亲自抓安全,要求员工把安全措施做到位,一点都不能马虎,给员工树立了典范。

——建立有效的监督和考核机制。

一个企业的执行力强弱,需要有人去监督、评价和考核,通过评价考核来促进执行力的提高,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建立一套有效的监督和考核机制,没有形成闭环管理,脱节的管理就无法使执行力得到提高,光靠员工的自觉行为来提高执行力是难达其效的。

——党、政、工、团齐抓共管。

提高企业的执行力是企业员工共同面临的问题,需要广大员工共同关心、共同思考甚至共同抓的事情,同时也需要有组织、有措施、有步骤去抓,单靠几个人或个别部门去抓是达不到全面提高的目的。“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就需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面、全方位去抓去管,企业的执行力才有可能得到较大的提高。

——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和凝聚力较强的企业文化氛围。

某热电厂在实施“三讲一落实”班组流程化管理之前,对执行力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对部门(公司)、车间(值队)、班组进行评估,结果发现,生产指令下达后,部门(公司)领导的执行力能达到80%左右,车间(值队)级干部能够达到65-70%左右,而班组的执行力不足50%。由此可见,自上而下,执行力都打了折扣,这也是很多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这就需要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去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企业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和凝聚力较强的文化氛围,这样才能使执行力的问题得到足够重视,也才能把提高执行力当作经常化的工作来抓好抓实,企业的发展才有希望。

相关建议

1、通过企业文化的塑造与建立,逐步影响员工的责任感,进而提升员工的执行力

2、企业应依据工作目标,制定合理制度与方案,并常抓不懈,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与激励作用。

3、构建合理的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目标与分工,做到职责清晰,提供工作方式方法。

4、建立具有适度压力的工作氛围,使得员工具有适度危机感,进而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执行力

5、一个强有力的培训落地工具,也是有效提高企业执行力的方法。

6、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避免传递信息不到位或传达错误引发工作出现被动;及时收集并反馈信息,协调内部资源有效解决问题,纠正出现的偏差和错误,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和有效开展。

7、结合员工的观念、心态和工作实际,建立行之有效的执行力培训体系,提升员工工作能力与意愿。

8、积极深化和提升企业员工责任心,进而转化为内部工作动力,提升员工的工作执行力。

9、让员工积极参与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参与基础作业标准的制定等等,并了解企业愿景与战略,有助于提升员工的执行力。

10、员工执行力的强弱往往跟直接领导有着密切关系。《老板》杂志表示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挥执行力带头作用,建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习惯,积极引导员工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11、积极选用执行力强的人员,并通过树立标杆发挥其影响作用,促进提升企业员工的执行力。

提升工具

市场中提高执行力的各类书籍及培训课程更是五花八门,但好的工作习惯需要一段时期的坚持才得以养成,而培训课程一般都是短暂的3天或5天,那么培训课程结束后的执行情况,只能靠各个企业自身的执行力了。很多管理者会抱怨,培训课程都很好,当时感觉良好,但是课程结束后,又恢复到了原来的工作节奏中,培训课程的余温也逐渐消失殆尽。所以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力提升工具就显得很有必要性和重要性。

那么什么样的软件才能具备提升执行力的价值呢?领度企业执行与沟通平台的设计者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经营实践,同时具备超过16年在中国和美国硅谷的软件开发经验,借鉴互联网基因,打造出的一套全新的执行力提升工具Linkwedo。它的设计的出发点是为企业结果服务。我们将企业战略目标分解到泛化的项目管理(所谓泛化,既涵盖有生命周期的项目,也适用于常规事务),再进一步分解到任务管理,这样来安排资源、布置工作、检查工作,掌握人的工作效率和效果、并进行评估,由此建立起以激励为核心、积极自主的工作模式和企业文化。它既不同于传统企业软件的刻板,也不同于最新社交化软件的松散,是“高响应、高要求”的企业全面经营管理工具。

1.倡导项目化管理,让工作围绕项目来执行

通过项目化管理,将工作变成项目,将计划变成任务,将工作任务目标明确,实现任务要求落实到文字,量化成数字,分配到岗位。实现项项工作有标准、人人肩上有责任,执行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项目化的组织方式,既减少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冲突与矛盾,又优化了工作流程,并且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的企业的效率,达到为企业的结果带来服务。

2.简化项目管理流程,轻量级的项目管理

减少对项目经理的依赖,项目成员参与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按“项目→任务→事件”的方式,“自上而下”地进行工作的部署,人员调动和资源分配。项目执行中所有涉及的信息将按照“事件→任务→项目”的方式,“自下而上”地进行汇总,数据化和图表展示。

3.良好的沟通平台,是执行力的保障

提高执行力必须因素是高效的沟通,“只有沟通好了,才能谈得上管理”。领度平台借助移动端和互联网应用,搭建社交化的沟通平台,运动独创类微博的信息展现方式——活动流,实现以灵活的活动流来驱动工作执行和企业管理。让员工整合到一个沟通平台之内,有效的增加了企业内部员工的团队意识,形成企业的内部开放、平等、自由、敞亮的企业文化和沟通氛围。

通过执行力提升工具的使用,能够让员工积极自主的去执行工作,实现“领导在场和领导不在场一个样”,“没人检查和有人检查一个样”,“黑天和白天一个样,坏天气和好天气一个样”,真正实现全体员工自发、自觉的按照公司制定的目标,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结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