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贺敢,耿贺敢讲师,耿贺敢联系方式,耿贺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学管理、课堂改革与创新特级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耿贺敢:如何提高执行力2
2016-01-20 33999

2)授权与任务管理

有效的管理者很明白什么事情必须自己处理,什么事情应交由下属去处理,而自己只负责跟踪监督;有效的管理者还有一个特征是从来都不会轻易帮下属做事,下属职责范围内的,经其本人思考和努力可以达成的工作一定要让其自己完成。从而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处理自己的重要的事情,不至于因自己工作的延误而耽误部门的、下属的、同事的、上司的工作,使整个部门陷入恶性循环。

案例

法国的拿破仑皇帝是很多人崇拜的英雄,他有一句名言,叫做替才能开路。这样的思想使得众多的人才云集他的麾下,成就了他的千秋功业。·弗利辛根是欧洲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拥有SHV控股公司。SHV 公司总部在荷兰,经营能源和消费品,1995年的销售额为110亿美元,收入为亿美元。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范·弗利辛根新的用人方式,公司的这两个数字都增加了9倍,现在公司的收入估计为30亿美元。范·弗利辛根的成功就在于,他懂得授权他人。他的用人观念是:相信时势造英雄”——给属下造势,他们会发挥巨大能量,成为真正的英雄。在他看来,给下属一些权力,就会得到回报,给他们承担的责任很多,他们就会展翅飞翔。

点评:适当的授权是成功的一半,一个不论事无巨细都要亲自过问而不懂得授权的人,永远也做不了大事情。

3)抗干扰管理

有效的管理者总是能善待好电话、手机、E-mail,能有效运用他们,但又不会让它们轻易干扰自己的工作,更不会成为它们的奴隶特别是自己在开会、在写方案等时,不会让其干扰会场、打断思路。

4)会议与报告管理

有效的管理者能善于利用会议与工作报告来布置工作、了解情况,并且从来不开无效会议和看无效报告。开会前,他们能做好会前准备;开会时,他们能控制会议时间、进程、气氛,他们能得出结论: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由谁负责、什么时候完成;会后会进行跟踪或要求及时回馈问题与情况。有效的管理者会要求所有报告与表报文件都应简洁明了(易看)、清楚准确(可信)、生动形象(易记)。

5)备忘录

有效的管理者会随身携带一本轻便的备忘录,随时把看到、听到、想到、接到的问题记录下来,然后依轻重急缓编排到工作日程里面去,从而总是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疏而不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