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杂技高手
2016-01-20 65666
  他是一名杂技高手。那次,他表演的是在两座山之间的一条钢丝上行走,这场演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
  演出开始,他走到悬于山间的钢丝的一端,眼睛注视着前方的目标,伸开双臂,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对面的山上。顿时,围观的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如果把我的手绑上,你们还相信我能走过去吗?他问观众。
  其实,有些人是不相信的,但为了知道结果,他们还是大声起哄道:我们相信你。于是,他让工作人员用绳子绑住他的双手,然后从容地走了过去。
  他又环视了一遍所有的观众道:如果绑住我的双手,再把我的眼睛蒙上,你们还相信我能走过去吗?这次人们连犹豫都没有犹豫便脱口而出:我们相信你。
  就这样,工作人员用一块黑布蒙住了他的眼睛。只见他用脚慢慢地摸索到钢丝上,一点一点地往前挪着。这次,他又走过去了。
  全场人欢呼起来。
  接着,他拉过了一个孩子,问所有的人道:如果把他放到我的肩膀上,同样还是绑住双手蒙住眼睛,你们还相信我能走过去吗?
  所有的人想都没想便回答道:我们相信你。
  真的相信我吗?他反问观众。
  真的相信你。观众异口同声。
  我再问一次,你们真的相信我吗?
  相信,绝对相信你!
  于是他扫视了一下全场说:那好,既然你们都这么相信我,那就用你们的孩子换下我的这个孩子吧,有谁愿意?杂技高手说。
  一下子,全场鸦雀无声,再也没有谁说话了。这种尴尬的寂静整整持续了十分钟。
  10分钟之后,杂技高手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孩子架在脖子上,沿着钢丝走了过去。当然,这次他还是成功了。
  面临与自己利益无关的事情时,人们往往能轻松而迅速地作出判断,而一旦陷入其中,多数人都会当局者迷。只有那些真正自信的人,才会在任何时候都清醒自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