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5000与10万
2016-01-20 65669
  未成名之前,青年画家租住在一间狭隘的地下室里,每日以画卖人像为生。
  一天,某富翁从街头经过时,相中了他细致温婉的画风,于是请他画幅半身像。双方约好酬金为5000元。
  一周后,富翁来取画,当他看到画家的蜗居时,他顿感自己给的价格过高了。像他这样的穷人,1000块钱就是笔不小的数目了。他想。于是他对画家说道:你没有画出我想要的样子来,所以我只能付给你1000块钱的辛苦费。
  画家立刻摆了摆手:不行不行,这个价格太低了,我连原材料都打发不下来。
  我就给你1000块钱,对于你来说,这个价格已经不算低了,不是吗?再说,这幅画画的是我,如果你不拿着这1000块钱的话,别人是不会花哪怕一块钱来买它的。这一点我想你比我更清楚。富翁好像赖皮似的说。
  画家顿时明白了,富翁是瞧不起他的落魄和穷酸,于是他愤愤不平地坚决拒绝出售。富翁盯着他道:我最后问一句:1000块钱,你卖还是不卖?
  画家对富翁怒目相视:我也最后告诉你一遍:我不卖。但是,如果你今天失信毁约的话,我最终会让你付出20倍的代价!
  “20倍?10万?富翁狂笑几声道:我才不会笨得花10万块钱来买这么一幅画呢!
  那我们就等着瞧好了!画家对着富翁的背影大喊道。
  被这件事刺激以后,画家甚是伤心,他发誓一定要闯出一片天地来,给那个富翁一点颜色看看。
  10年后的一天,富翁的一位好朋友来拜访他时说:真奇怪,XX博物馆为一位著名画家开设的画展上竟然有一幅你的画像,标价高得出奇——10万块!而更奇怪的是,这幅画的题目竟然是《贼》。
  富翁顿时像是被人打了一闷棒,他想起了10年前的那件事。没办法,为了保住自己的名誉,他不得不连夜赶到那家博物馆,分毫不差地把那幅画买了下来。
  没有什么能够打败你,除了你自己。只要你永不泄气,挫折就会反过来成为助你成长的阶梯,一直通向你所希望的境地。
上一篇 别怕失败
上一篇 黛比的食品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