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想高飞的石头
2016-01-20 65994
  它是一块寂寞的石头,已经在深山里躺了许久。偶然有一天,它抬头看见了天空中飞翔的鸟儿,于是便欣欣然地做起梦来:如果能像鸟儿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一次,我就不枉此生了。可是,当它把自己的梦想告诉同伴时,同伴立刻哈哈大笑起来:你真傻,一块石头怎么可能飞起来呢?”“你真是心比天高啊!可惜,这一切都只是异想天开!”……这块石头可不管同伴们说什么,它一直在等待着飞翔的机会。
  终于有一天,一位路过山顶的神仙看到了这块与众不同的石头,于是便问它:石头,我看你跟其他的石头都不一样,你是不是有什么心愿呢?
  是的,石头立刻欢喜地答道,我想像鸟儿那样飞翔一次,您能帮我实现这个梦想吗?
  没问题!”神仙道,但是我有一个条件——你必须先长成一座大山,这可是要吃不少苦头的。
  我不怕,只要能飞翔一次。石头坚定地说。
  看到石头如此坚决,神仙赞许地对它吹了一口仙气。顿时,石头一点点地膨胀了起来。当然,这非常痛苦,因为它必须承受身体不断被分割并且胀大的疼痛。长啊长啊,不知道疼了多少年,石头终于由原来的小石块变成了一座巍巍高山。
  这时,神仙又来了。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他带来了一只大鹏鸟。他一撒手,大鹏鸟立刻展开巨大无比的翅膀飞了起来。当飞到石头所长成的高山前面时,大鹏鸟一声长叫,开始用翅膀猛烈地击打突出的山石。一下、两下……一番天摇地动之后,大山忽然炸开了,无数石块飞向天空。
  就在飞起的一刹那间,石头会心地笑了,而那些曾经嘲笑过它的石头,则呆了。
  自然界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最终能取得的成就不会超过他的信念。因此,要想让自己走得更远,实现得更多,我们就应该把目标定得高一些,然后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
上一篇 别怕失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