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帕格尼尼的一生
2016-01-20 65899
  凡是对音乐稍有了解的人,就不会不知道天才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名字。这四个字常常与伟大超级顶尖等字眼并列在一起。
  12岁那年,帕格尼尼便举办了首次个人音乐会,用他的琴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一时间,他的名字响彻了整个意大利。在随后的几十年中,他不断创作出震惊世人的天籁之音,如《随想曲》、《无穷动》、《水妖舞》等等,最有名的6部小提琴协奏曲更是让他的名字传播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但是外人看到的只是帕格尼尼的成就,无人知晓他的痛苦。4岁那年,他得了麻疹和强制性昏厥症。7岁那年,他又患上了严重肺炎……46岁时,由于牙齿化脓,牙医不得不拔掉他所有的牙齿。47岁,他得了眼疾。50岁之后,关节炎、肠道炎、喉结核等等不断向他袭来,最后他几乎丧失了说话能力。58岁时,严重的肺结核终于要了他的命,而临终时,只有14岁的儿子阿奇勒陪伴着他。
  这位伟大的操琴弓的魔术师、能够在琴上展示火一样的灵魂的天才,就这样在痛苦中度过了他短暂的一生。临终之前,上苍还让他饱尝了孤独的滋味。
  不幸犹如空气,是人世间最常见的一种元素,但它既可以把人刺伤,也可以为人所用,关键就在于你选择握住刀刃还是刀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