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让理想转个弯
2016-01-20 64299
     他从小就有个理想,那就是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自从有了这个理想之后,他每天都坚持写作。而且,每次写完之后,他都会拿着自己的文章看了又看,改了又改,然后充满希望地寄往各地的报社、杂志社。可遗憾的是,他虽然写了不计其数的文章,而且自己也觉得写得不错,伯乐却始终没有出现过——所有的报社、杂志社都从未发表过他的文章,甚至连一封退稿信都没有给他寄过。不得不说,这让他既难过又心寒。
  很多年后的一天,他终于收到了来自他投稿最多的那家报社的一封信。可是当他欣喜若狂地打开时,却发现那不过是封退稿信。被泼了一盆冷水之后,深感灰心的他打算自暴自弃了。稍稍清醒一些后,他发现那封信中有一个对他的小建议:你每次投递的稿子我都看过,这么多年来你始终如一地投稿,由此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努力的青年。但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你将很难在写作这方面有所成就。不过,不知道你自己有没有注意到,你的钢笔字写得越来越好,所以我觉得,如果你向书法方面发展,可能会更好,也比较容易成功……”这几句话引发了他的深思,最后,虽然他依然热爱写作,但还是决定:放弃写作,改向钢笔书法进军!
  他的名字叫张文举,现在是我国著名的硬笔书法家。
  无独有偶,曾经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化学家奥托·瓦拉赫,也跟张文举一样,理想转了弯之后才得到成功女神的青睐的。
  上中学时,瓦拉赫的父母曾为他选择了文学这条路,但语文老师却对他说:你虽然很用功,但是不可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于是,他便改成了学习油画。可是由于对艺术的理解力很差,他依然感觉成功遥不可及。值得庆幸的是,油画老师发现他做事一丝不苟,非常具备做化学实验应有的品格,所以建议他学习化学。果真,自从走上化学之路,瓦拉赫的惊人才华便日益显现了出来。最终,他获得了标志最高成就的诺贝尔化学奖。
  人生当中有许多失败,是由于人们尚未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导致的。那么,在适当的时候让理想转个弯,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上一篇 日行一善
上一篇 还有一个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