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亮,林广亮讲师,林广亮联系方式,林广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才能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广亮:日行一善
2016-01-20 64486
   这家餐馆的规模不大,因此很不起眼,作为其中的服务生之一,还不满16岁的他更加不起眼。他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完全是因为那场革命让他失去了曾经富庶无比的家园。饿肚子是大事情,没有多少力气的他只能如此。好在他是个勤快好学且不计报酬的孩子,这使得老板很快就喜欢上了他。为了让他学好英语,更方便与客人交流,老板甚至把他带到家里,让他跟自己的几个孩子一起玩耍。
  一天,老板告诉他,某食品公司正在招聘营销人员,而自己跟那里的经理关系不错,如果他喜欢,自己可以帮忙引荐一下。就这样,他顺理成章地进入了那家大公司,负责推销和送货。
  上班的前一天晚上,父亲把他叫到跟前:“我们的祖辈之所以能够成就那么大的家业,全得益于一个遗训,叫做日行一善。我希望你在外面闯荡的时候,也能够时刻记住这四个字。
  他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真的记住了那四个字。当挨街挨巷给各商店送燕麦片时,他总是不忘帮店主捎一封信给某人,或者让放学的孩子顺便搭一下他的便车。而且,他是微笑着做这一切的。
  5年后,他接到总部的一份通知,通知上说他将被派往墨西哥,统管整个拉美的营销业务,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一个人的推销量占到了佛罗里达州总销量的40%,公司由此认定他是个能力非凡的人。
  到了派驻地以后,日行一善又帮助他成功打开了拉丁美洲的市场。而后,加拿大和亚太地区也被他拿下了。1999年,他被召回了美国,因为总部有个适合他的职位空缺——年薪740万美元的首席执行官。
  说到这里,该告诉大家他的名字了,他叫卡罗斯·古铁雷斯。也许你觉得这几个字有点面熟,没错,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全世界,这个名字都被当成奇迹的代名词广泛传播着——当他被美国猎头公司列入可口可乐、高露洁等数家国际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候选人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竞选连任成功后宣布,提名他出任下一届政府的商务部部长。
  别忘了,如此辉煌的成就,都来源于那不起眼的四个字:日行一善
  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并非都是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更多时候这取决于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举动。日行一善,即可视为改变命运的最简单武器,因为凡是真心助人者,最后必然会帮到自己。
上一篇 汽车大王
上一篇 让理想转个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