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长沙黄金时代企业家书籍推荐《人为什么活着》稻盛和夫的哲学
2016-01-20 2967

长沙黄金时代企业家书籍推荐《人为什么活着》稻盛和夫的哲学


     我们的人生,是连明日会怎样也无法看清的、波澜万丈、诸行无常的人生。自然界给予我们种种考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苦闷彷徨,拼命努力,从而磨练了灵魂。遭遇苦难,不要憎恨,不要侧身躲避。要从正面接受苦难,努力克服它,这一点非常重要。
     不仅苦难,其实成功也是一种考验。在人生中,如果成功了就骄傲自满,自以为是,这样不久就会没落,等于糟蹋了自己的人生。而成功后也能保持谦虚。持续努力,这一过程本身就是磨练灵魂,提升心智。这样就能修炼出一颗能够承受和战胜任何考验的纯洁而坚韧的心。而这颗心可以原封不动地运用于企业经营。经营固然需要各种战略和手法,但酝酿和运用它们是经营者的心。如果缺乏坚韧而纯洁的心,那么面对各种经营局面时,就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在人生中经受各种考验,塑造一颗正直的、理智的心,对企业经营而要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企业家们,你们也置身于波澜万丈的的经营道场之中。不要逃避苦难,成功后不要傲慢,要从正面接受考验,不懈努力。这样做不仅能提升各位的心智,同时也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听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分享《人为什么活着》!

【书评】
     京瓷公司的发展规模如此之大,它之所以没有丧失企业家的精神,是因为稻盛和夫先生的经营哲学渗透到了组织内部。——全球管理大师、日本战略之父大前研一
     根据我七八十年来的观察,既是企业家又是哲学家,一身而二任的人,简直如凤毛麟角,有之自稻盛和夫先生始。 ——著名学者季羡林
     稻盛和夫先生对“人为什么活着”的思考之所以有意义,是在于他告诉了人们他对人和世界的理解,以及自己恪守的信念是什么。我相信大家从中都可以感受到,这种信念是怎样从一种个人价值观转移为另一种企业家精神,进而让大家从如何做人领悟到如何做企业的真谛。——《IT经理世界》杂志社执行总编张鹏
     许多中国一线企业家,可以经受任何艰难困苦的炼狱,却偏偏经受不住成功的磨难。问题在于,他们没有像稻盛和夫那样认识到“人生与经营活动是相通的”,没有回到人生和心灵修为的原点去经营企业。其实,正如稻盛和夫在本书中竭力阐发的:人生中信奉的哲学与经营管理中行之有效的哲学如出一辙。 ——清华大学中国企业家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王育琨

【阅读延伸】
(1)从平凡到卓越领导者素质训练——新经济、新营销!
     剖析“营销”一词真意,少不得拆文解字:营乃经营,销自是销售;合并解读,营销就是一门学习如何把东西卖好的学问,涉及产品、价格、渠道和推广(4P)的各个阶段,各个方面。
     西方重视营销中的“营”,定位、模式、系统等观念纷繁复杂却忽略了营销中最重要的要素;
     东方重视其中的“销”,把人海战术、忽悠客户当做提高业绩的不二法码。
     有没有一种实战课程能够迅速提升企业业绩?——让企业利润倍增!
     有没有一种实战课程能够用规范系统代替优秀个人?——实业业务团队复制!
     有没有一种实现课程能够形成企业营销生态系统?——保障企业持续盈利、基业长青!
     20年磨一剑,从平凡到卓越领导者素质训练,10月29-31日即将精彩发声,570天践行系统,确保企业三月内业绩递增30%以上!
(2)从平凡到卓越管理者素质训练,打造高收益团队
有没有一种培训课程能够迅速提升团队执行力、凝聚力?——打造钢铁团队
     有没有一种培训课程能够快速建立管理者新思维、新格局?——成就卓越管理者!
     有没有一种培训课程能够最快塑造团队精神与企业文化?——保障企业基业长青!
     每个人一生至少应该参加一次的课程,10月5-7日103期精彩开讲,现在报名可申请最高三折优惠!
     如果您对《从平凡到卓越》的课程感兴趣,可咨询客服:8443248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