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企业如何持续发展
2016-01-20 2222
   

    我们都知道湖南以小微型企业为主,而就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企业纷纷倒闭,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来应对这场市场风浪。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企业持续发展呢?企业持续发展的六大原则你知道吗?
      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考是一个战略的生态系统,有一些是最基本的原则:即平衡原则、核心原则和重复原则。
      一、平衡原则。发展的平台首先要有一个非常强的组织和战略基础。企业的持续发展要有三个模块的平衡,三个模块即为:核心业务、成长业务,萌芽业务。这三个模块的平衡才能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如果说只有核心现金流业务,没有成长业务,企业不可能达到一个可持续的成长;如果没有现金流业务,这个企业会失去成长的基础。所以,归根到底三个模块的平衡才能实现可持续的成长。
      二、核心原则。也就是指企业的扩张首先是围绕核心本身的发展,然后是要围绕核心多元化发展,各个相关业务在资源、能力、渠道各方面的共享,实现协同效益。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是围绕一个核心的,核心太多也就没有核心了。我们经常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但实际上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而同时要保证每个篮子的鸡蛋是好的,这样更难。
      三、重复原则企业持续发展都在寻求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式,万科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而他的成长公式就是:从城乡开始做起,到哪个城市都做。耐克的成长之路也非常清楚,在进入篮球行业的时候首先找到乔丹,做鞋,再做衣服, 然后再做器械。同样在进入高尔夫行业的时候也是这样,先找伍兹,做鞋,然后再由“软”到“硬”。我们应该想的是,我们过去的发展是从哪里来的,未来我们的发展要往哪里去,那么这两方面在过程中是否具有重复性。我们能否找到一个可复制的模式,这样企业发展的路径就非常的明显,可以凭路径来统一企业上下的发展规划和资源分配;如果说每一次成长的方向不太一样,这意味着企业成长有一个很强的偶然性。
      四、价值原则手机行业很火热,但是从事这行的人都知道,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少。从零部件到手机,从价值链来看,我们因该关注的是最有价值的一个环节,在行业竞争中我们需瞄准价值链很特别的一个环节即最有价值的环节。
      五、跨界原则。指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给客户创造需求,非客户转变为客户。娃哈哈的营养快线打破了牛奶和果汁的边界。我们要考虑的是怎么把把替代品的使用者和互换品的使用者变成行业的使用者。
      六、共性原则。我们会发现通常在说到目标客户时,会说到细分市场,瞄准某一部分的客户,但是往往这一部分的消费是有限制的,不足以让企业持续的发展,那么我们要的是在众多的细分市场中找到产品的共性,适合更多的消费人群及消费方式。
      而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要如何做好企业变革与改善呢?
      如何以系统方式面对竞争?
      如何善用企业管理顾问资源?
      企业到底该如何持续发展
      12月26日闫金岱老师跟我们一起探讨《企业变革与全面改善》!让我们全面掌握:
      1、
常见的企业改善项目     2、理组织执行力的三大核心      3、学会如何做到顾客导向     4、掌握改善对策与实施计划步骤      5、善用企业管理顾问资源 长沙黄金时代11年专注中层干部及核心团队的培养 如果想参课可以留言我哦!企业家、总经理、人力资源负责人可以免费申请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