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营销和销售的区别
2016-01-20 1480
     营销和销售,大多数人往往会把这两个词混为一谈,然而销售只是营销大体系中的一小部分。如何真正地理解销售与营销的本质区别,这点非常重要。
      1、思考的角度不同:
      销售主要是企业以固有产品或服务来吸引、寻找客户,这是一种由内向外的思维方式。营销则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把如何有效创造客户做为首要任务,这是一种由外而内的思维方式。
      2、包含的内容不同:
      营销是一个系统,而销售只是营销的一部分。
      营销包括:市场调研、市场推广、品牌策划销售、客户服务等等。
      3、两者格局的不同
      营销需要我们以长远的战略眼光确定大的方向和目标,并以切实有效的战术谋策达成中短期目标,营销的这些特性,会进一步激发、训练我们的长远商业目光及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
      因为营销是一种以外向内,通过外部环境改造企业内部环境的思维,它更能适合于市场,所以营销不但适合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同时也是一种以市场为本的谋利思维。
      4、结果的诉求不同:
      销售是把产品卖好,是销售已有的产品、把现有的产品卖好。营销是让产品好卖,是产品的行销策划、推广,营销的是目的是让销售更简单甚至不必要,让产品更好卖。商场如战场,销售就是作战部队在营造作战平台前提下的攻城略地。
      营销如打仗:
      政治部——市场定位
      参谋部——市场调研和策划
      后勤部——市场推进支持
      装备部——产品研发和改良
      陆军——阵地占领销售推进
      海军——作战协助促销支持
      空军——市场突破沟通造势
      你想孤军作战还是组合作战,如果说当你的红军没办法只有小米加步枪,那么现在看看哪场战争不是一场综合实力的比赛,如果你还是只有陆军攻城略地,那么你如何才能有胜算?    
      总结:
      销售和营销的差异在于:
      销售是一种战术思考,以销售力为中心,注重销售的技巧与方法,关心的是现有商品的销售销售目标的实现。
      营销是一种战略思考,以创造力为中心,注重建立能持续销售的系统,关心的是客户的需求满足和企业的永续经营。
      从销售到营销的跨越其实就是从:战术到战略,眼前到未来,短利到长利,生存到永续!
      弄清销售与营销的区别,企业才能树立起正确的战略思维,建立起企业可持续的营销生态体系。2016年2月16-21日,《新春特训营》6天6夜系统学习管理者素质训练+最·营销,转变自身思维模式的同时,快速掌握营销技巧与战略
      如果你对此课程感兴趣或是有什么疑问可关注公众号:qygl2005长沙企业管理服务专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