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江根,彭江根讲师,彭江根联系方式,彭江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江根:传统企业突出重围,急需借助“跨界营销”挖掘新的增长点
2016-01-20 4434

传统企业突出重围,急需借助“跨界营销”挖掘新的增长点

当前经济下,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很多,由于目前国内需求不足,市场销售不畅,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有的产品价格下降,有的库存下降,有的是回款不好……而且,物价涨速飞快,在产品价格下降和成本投资上升的双重压力下,企业利润急速下降,很多中小企业现在已是举步维艰!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以及内部种种问题,传统的产品营销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竞争要求,如何找到一个好的营销模式,抢占商机,让企业的产品(业务)信息在第一时间被大众所看到,激起消费者的强烈购买欲,是每一位企业经营者继续思考的问题。

在浩瀚的商业浪潮中,当传统的营销模式被电子商务的狂流击打侵蚀的时候,起越发显得单薄与无助。如果还一味沉浸在简单地利用周围的人脉关系进行传播,或是东奔西跑到处去揽买卖的营销传播中,那么等待企业的必将是覆灭,所以要想走出现实窘境,就必须突围出击,借着互联网的东风采用“跨界”营销,分享获取盈利的大蛋糕。

“跨界”,在2013年就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热门词语:本来做互联网的阿里巴巴做起了金融,卖起了保险;做视频网站的,卖起了电视机;而卖电视的,则玩起了互联网……在迈向大互联的今天,“跨界”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我觉得,互联网发展带来的“跨界”现象,可以分为三个层面:

第一,产业层面。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互相融合渗透平台型生态系统的商业模式。例如,外界很难定义阿里巴巴是什么类型的公司,因为它包含了许多东西,甚至还花十几亿元买下了恒大足球50%的股权,玩起了足球。

第二,组织层面。互联网的发展使专业化分工变得越来越明显,“虚拟化组织”的迅速发展让传统组织管理面临着新的挑战,组织边界越来越越模糊。

第三,“跨界”式人才。在互联网时代,信息量的爆发以及传播方式的普及,许多人不得不主动或被动地进行“跨界”知识储备。这些两栖人才成为了许多企业竞相邀请的对象。

“跨界”竞争,势必会让原有的商业秩序进行重新洗牌,掀起一场拉锯战。如果你不先实施“跨界”,那么别人就会先下手为强,你就会遭到打劫;如果你不“跨界”,别人就会让你“出轨”!

在别人收费的地方免费,在免费的基础上添加增值服务,这是非常典型的打破现有格局及传统利益分配的方式。在过去,很多硬件厂商都是通过硬件销售来获得利润的,比如:手机、电视行业。但在小米、乐视进入这个行业后,大家就改变了一种玩法,不在硬件上挣钱,而是把用户引导到自建的一个网络生态系统中,通过多样化的增值服务来黏住客户并形成消费,用户可以在一个生态系统中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服务。可见,用“跨界”的思维做增值服务,才是最行之有效的“高富帅”增值服务。

乐视网最初也只是个视频网站,与其他网站没有什么不同,买进版权,提高流量,吸引广告商,但2014年乐视网却“跨界”玩起了电商,并逐渐往多方向、多行业发展,例如乐视电视。依靠乐视此前拥有的庞大用户基础,乐视网推出的乐视盒子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免费基础上的增值服务效果在此得到了最佳的体现。

面对激烈的世界大潮,必须顺势而动,只有实施“跨界”,才能为企业带来希望。可是,如果实施这种商业模式呢?采用这种方式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特意编写了这本书《跨界营销——传统企业借跨界营销突出重围》。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对“跨界”营销的本质做了阐述,还对“跨界”的策略做了详解;不仅讲解了如何制定“跨界”策略,还介绍了企业应该避免的几个误区……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形象地说明问题,我还特意选取了大量典型的案例。这些案例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都可以给你以借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