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江根,彭江根讲师,彭江根联系方式,彭江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江根:HR如何做出高效的年度培训规划
2016-01-20 4395

HR如何做出高效的年度培训规划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管理,员工培训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企业培训规划。HR如何做出高效的年度培训规划,让这一份规划得到老板赏识?年度培训规划,就像一盆盆栽,照料的好才会枝繁叶茂,才会有人选购。照料一盆盆栽无外乎就是除草、光照、浇水、施肥。当然,每样营养的适度适量是十分重要的。

  HR如何做好出高效的年度培训规划?就跟照料盆栽一样,也是有步骤有程序的。

  培训需求分析是培训活动全流程的首要环节,是制定培训计划、设计培训方案、培训活动实施和培训效果评估的基础。

  因此,正确的培训需求分析十分重要,如果这一步忽略了或出了差错,随后进行的所有的工作都可能是错误的,至少效果会大打折扣。因此,培训需求分析是培训经理的第一基本功。

  可以用来进行培训需求分析的方法有许多种,在这里主要介绍9种可供选择使用的培训需求分析方法:访谈法、问卷调查法、观察法、关键事件法、绩效分析法、经验判断法、头脑风暴法、专项测评法和胜任能力分析法。

  培训规划可以为企业培训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高效的培训则可以给企业带来快速的发展。HR如何做出高效的年度培训规划?作为全年培训运作计划,年度培训计划必须回答公司做什么培训项目、怎么做、需要多少资源、会得到什么收益等基本问题。谭老师认为其中的预算工作是一个关键的环节,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对有效开展年度培训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年度培训预算的基本任务包括确定年度培训费用总量、明确费用使用方向、预算管理机制和规定等。

  实践中,很多公司在具体工作方法上,存在着不太科学的做法,最后导致预算质量与效率低下,最终控制效果不明显。

  实践中,大多企业在年度培训预算上有一个难以解开的命题:公司今年到底要投入多少资金?有两种根本的分析方法:经验法和分析法。

  实践中经验法占主流,如比例法、参照法、(非零基)调整法,由于缺乏科学的预算分解与计算,往往要参考其他企业的经验数据,再拍拍脑袋看看数据,感觉不好,或高层不支持,再略微调整,如此的预算总量报上去,结果可想而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