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江根,彭江根讲师,彭江根联系方式,彭江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江根:企业的未来需要培养全球化的领导者
2016-01-20 4349

企业的未来需要培养全球化的领导者

全球化的领导者要取得成功,实施变革的关键驱动因素有哪些?全球近2000名经理人及培训发展专业人士接受了调研,他们对“变革的关键驱动因素”,聚焦客户、产品与服务质量、创新的必要性位居前三。

  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要做好这些看似理所应当的事情却并非易事。比如聚焦客户,由于市场范围从本地扩展到全球,市场的多样性增加、差异性加大,要想理解不同区域和文化背景的客户需求,难度非常大。同时,领导者管理上的复杂性也随之大大增加——面对不同的人群(客户、员工等)、分布在不同地域的团队成员,以及永远在变化着的市场环境是复杂性最突出的三个表现。

关键领导行为最受关注

  应对这些局面,一个成功的全球化领导者需要哪些技能和特性呢?6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诸如沟通、战略发展、促进创新等关键领导行为。

  在对一个全球化领导者的衡量和评价过程中,人们提到次数最多的是以下11项关键能力素质(Critical Competencies):对经验的开放性、语言文化知识、商业敏感、领导行为、结果驱动、辅导教练、情商、沟通技巧、设定明确的目标和提供反馈、创新、自我承诺。

内部培养是方向

  全球化领导人才是通过外部招聘还是内部培养?80%的受访者认为内部培养是当前最好的策略,企业虽然可以通过外部招聘补充全球化领导人才,但目前全球化人才供给非常有限。

  对一个企业而言,全球化领导者的培养必须是深入且高度个性化的。

  首先,需要采取高度定制化的方式培养全球化领导者,因为全球化领导者要掌握的技能和素质的宽度很大,统一的方式培养不出全球化领导者。

  其次,需要组织及早提供“曝光”机会,使被培养者能曝光到不同的文化环境中去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最后,需要将教练方式整合到传统的培养项目中,熟悉目的地文化的有经验的教练是加速全球化领导者适应当地文化的关键。

全球化比你想得近

  大致了解了这份研究报告后,也许有人会想“全球化,离我们大多数人远着呢”,也许有人会问“似乎没有什么新东西,和我们知晓的常识差不多”。是的,这也正是这份调查带给我最大的两点启示:一是全球化已不是一句口号;二是领导力的本质意义并未变化,只是内涵更为丰富了。

  以信息通信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发展,让地球村正在变为现实,全球化已不是一句口号。国家界限对于经济起到的隔绝作用正在逐步降低,国际化已成为旧名词,全球化的思维模式正在被更多的优秀企业所接受和广泛应用。而作为一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领导者,如果只关注眼前的一亩三分地,目光总在企业、行业以及区域打转的话,思维模式就会受到局限,企业发展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全球化背景下,领导力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所需要的特性和行为本质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做人的常识。但是知易行难,因为全球化的背景会使组织的文化背景、人员群体所包含的内容更丰富、更复杂,因此在每一个地方找到常识,并把常识做到位并不容易。

  “不谋全局者不足于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于谋一时”,培养全球化领导者,视野和胸怀是基本条件。如果我们不能打破限制思想和视野的桎梏,就不能形成大的格局,对于多样性的包容度就会不足,关键技能和素质则难以积累,而领导力发展,则会成为一场闹剧。

  来源:《培训》杂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