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贤,李哲贤讲师,李哲贤联系方式,李哲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哲贤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中国式阿米巴经营、企业运营管控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哲贤:阿米巴经营会计-采购即为费用的支出
2016-08-15 3597

        阿米巴经营会计采购即为费用的支出。 在阿米巴经营会计当中,只要发生采购行为,采购的总额即为当月的费用支出,即使这批材料是为未来三个月做储备的。

      京瓷经营当中,不设库存盘点项目,一旦购入,即是产生费用。京瓷有时一次性采购三个月的用量,这些都计入当月的成本支出当中。按照传统的会计思想,用掉的才算费用支出,没有用掉的算做库存,而这些在京瓷的会计费用成本一栏中,当月标记的是三个月的采购量。

      除此之外,对于当月制作但是没有完成的半成品,所有的材料费用和人工费用都计入当月的费用支出当中去,而不是计入当月的库存当中,作为库存计算,这就是与传统会计的区别之处。

      购入即为费用支出,有以下的几个目的:

      第一、更具备直观性。让现场领导人更直观了解交易的来龙去脉,无论是买和卖,只要根据眼前发生的物品与其对应的现金本位为基础的核算表就可以进行经营。

      第二、可以简化事务性手续,减少库存盘查的力度。公司需要采购的阿米巴非常多,内部交易也很频繁,如果是按照传统的会计方法,都分为费用和库存来统计,那样会非常繁琐,不利于经营的简化流程。

      第三、可以防止过渡采购,着眼于单位时间的核算量,如果采购过量,必然会导致费用突涨,核算下跌,所以每个月都是按需采购。

      在一般的会计制度下,没使用的物品不计入费用,只作为库存处理,因此当月核算不会突然大幅下降,只是库存增加了,会大大减弱领导人对库存变动的敏感度,现场员工也很难感觉到损失,往往会放松管理,甚至认为就算不立即采取措施,也不会对经营造成任何影响,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等到发现库存的时候,可能库存已经堆积如山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