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宇泓,缪宇泓讲师,缪宇泓联系方式,缪宇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级产品开发NPDP官方讲师,项目管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缪宇泓:精益生产公司质量如何控制
2016-01-20 4514
一、施工企业如何推行精益生产

  现在,很多企业正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方式,但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好的事情,尤其是对施工企业来说更为艰难。如何在施工中实施这种非典型性的精益生产,并将这种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施工产品质量控制之中,建立新型的精益生产模式质量管理体系,是当前施工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天行健管理咨询公司认为必须结合施工的实际情况,分析施工产品质量是如何形成的,有哪些因素对质量产生了影响,才能将精益思想与质量管理很好的融合。

  1、对施工项目质量产生原因进行分析

  人员、机械、材料、方法、测量、环境等因素是影响施工质量好坏的关键环节。将这六大因素与精益的理念结合起来,达到消除浪费、创造价值和持续改进的要求,满足施工产品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这也是精益思想与质量管理相融合的目的所在。


  2、精益生产的质量控制体系

  建立完善的精益生产质量控制体系也要遵循精益思想的基本原则,质量控制体系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企业的施工流程之中,但对产品的安全性、符合性及有效性具有重要的决定性影响。如何让客户觉得投入的价值与产品创造出来的价值是成正比例,并因为企业产品创造的价值而令客户更满意是建立精益生产与质量体系相融合的目标所在。


  3、结合精益生产的质量控制理念

  结合精益生产管理的质量控制理念改变施工人员固有的思维方式,改进因人员工作不到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降低偏差,为所有内外客户创造他们所希望的价值。


  4、持续改进是精益思想非常重要的核心理念

  只有对产品的价值流进行重新分析,并不断消除分析出的各种浪费,才是持续的一种改进。同样对施工产品进行质量控制也是对每个影响因素和控制环节进行不断的分析与衡量。因此,如果将精益生产和质量控制相结合,从这两个角度对项目的整个施工过程进行重新衡量,就会发现存在问题的环节,并制定改进目标,通过不断改进来提高产品的质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