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宇泓,缪宇泓讲师,缪宇泓联系方式,缪宇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级产品开发NPDP官方讲师,项目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缪宇泓:精益还是六西格玛 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
2016-01-20 3822
尽管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改进目标不同和行业企业特点的差异作出不同的选择,但更多情况下企业既需要大幅压缩生产周期,也需要明显提高质量,并降低费用和成本,那么他们怎么办呢? 
  精益不能使用统计的方法来管理流程,难以带来质量上的明显改善 
  六西格玛无法显著地提高流程速度或者减少资本投入 
  是否可以同时选择两种方法,答案时可以的,而且二者的组合正是“攻守兼备的”无双利器。 
  对比二者的特点,我们发现他们虽然有很多差异,但也有不少共同点: 
  需要高层管理者的支持和授权才能保证成功  
  属于持续改进的管理方法  
  强调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少浪费。 
  采用团队的方式实施改善 
  具有显著的财务效果 
  我们可以发展二者的共同点广泛地存在于目的和成功要素等诸多方面,因此在互相融合方面存在重要的成功基础;在流程改进的过程中综合利用两种方法,才能大幅提高顾客满意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快流程速度和改善资本投入。 
  那么如何在一个企业中同时实施精益和六西格玛两种质量改进方法并确保取得成功呢?根据一些企业的成功经验,我们认为要取得精益和六西格玛流程改经的成功,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要将精益六西格玛制度化,这包括认同和支持、嵌入和编码两个大方面。 
  认同,高层管理团队必须愿意注入必要的投资,并且有足够强的决心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普及。 
  支持,有坚强的信念,坚信我们那的工作一定会取得回报,并给予坚定不移的支持。 
  嵌入,将精益和六西格玛思想嵌入到公司的一切活动中,公司必须围绕这一理念来开展一些业务。 

  编码,逐步固化**们自然的思想和行为,让它们成为企业思考和行动模式的DNA。

----世界经理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