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力,胡雪力讲师,胡雪力联系方式,胡雪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素养、中层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雪力:在人生旅途中,要学会拐弯和让路
2016-03-28 1005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但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平坦笔直的大道,道路总是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我们总是激励自已,要勇往直前,不屈不挠,战胜困难,争取胜利。这无疑是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和信心。但在人生旅途中也要学会掌握灵活的策略和方法,当碰到障碍时,不能硬闯,多动脑筋,想出省时省力的办法,不能影响前进的方向和速度。这就要学会拐弯和让路。

      比如,你正在往前走,前面碰到一堵墙,你该怎么办?你既不是无坚不摧的超人,又不是能穿墙而过的神仙,假如你迎着墙走下去,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这时你只好停下来想办法:一是你可以找一个锤头,将墙砸开;二是你可以叫一辆推土机,把墙推倒。当然,这两个办法都可以,但都要费不少力气和时间。这时你想起,你的目的地并不在这堵墙,而是为了赶路和前进。其实为了赶路,没有必要非推倒这堵墙,完全可以拐个弯绕开它。

      有些困难,是可以绕开的。就像这堵墙,不会移动,不会时刻跟着你,你绕开它,它就被你甩在身后。有时候我们被一些困难折磨,无力解决,身心疲惫,那么,为什么不试着绕开它,把它远远甩在身后。而还给你的,仍是一条路。

      水为什么川流不息,直奔大海?就因为它能巧妙地避开所有的障碍。我们在人生旅途中,也应该学会拐弯和让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