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谈自媒体营销的硬伤
2016-01-20 4195

  近几年来,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极为迅猛,给社会发展和商业经营带来了极大的改变。沟通成本低、便捷性、传递快、高效率、去中心化等是移动互联网的最大的特点。

  移动互联网已经广泛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

  我们现在使用最多的就是通讯交友工具和各种APP,这些工具就是自媒体。个人甚至公司、机构开始利用自媒体建立自己的粉丝(消费者)圈子,打造品牌,进而通过粉丝给自己的企业创造价值。在这一点上,小米手机做的最好。

  自媒体(We Media),又称“个人媒体”,是指私人化、自主化的传播者,以现代化、电子化的手段,向不特定的大多数或者特定的单个人传递规范性及非规范性信息的新媒体的总称。

  自媒体有:微信、微博、博客、陌陌、论坛/BBS、百度官方贴吧等网络社区。

  用在生活中,这些基本都是社交工具,如果用在生意和工作中就成为营销工具。在这些工具中,微信是受众最广的。

  随着微信的注册用户越来越多,微商这种商业模式产生了,它的雏形是商家把自己的产品放到朋友圈宣传销售

  自从有了微商,微信就不再是开始的“微信”了。2015年是微商发展最快的一年,现在打开微信朋友圈信息最多的就是卖产品的信息。微信用户为了扩充自己的好友数量,通过各种手段疯狂的加好友,最后发现90%的好友都不认识,平时一点交流也没有。很多人只知道刷广告,但根本卖不出几件货。

  如果真的想把产品在微信群卖出去,你需要仔细思考:

  1、做什么事都需要定位,你需要考虑这些好友是不是自己的目标客户。

  2、经常不说话的,我们称为僵尸粉,这些好友用处并不大。

  3、主动找人聊天,多关心别人,不要总发广告。

  4、想尽办法加大目标客户的朋友圈好友数量。

  确定了人群,就要想办法去找这类人群的圈子。圈子是靠经营的,只知道发广告,你很快就会被屏蔽和删除。不要指望没事儿发个广告生意就来了,移动互联时代,同样需要沟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