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中国经济进入协调发展阶段
2016-01-20 2157

  近来,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这表明中国经济从突破式增长转变成为协调发展。

  中国经济经历了试点的阶段,摸着石头过河,到顶层设计阶段这样一些发展阶段。经济在早期的突破式发展到可控式发展,到现在的协调式发展。这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必然。也是从数量型到质量型发展的必然。

  协调发展要从城乡之间,经济与社会,区域之间,各部门之间,到国家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之间的开展,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大国。

  1、 在城乡之间,解决城乡二元结构,进行城镇化建设是协调发展的体现。

  2、在区域之间,实现协调发展,就是平衡经济的发展,前几年提出的开发大西北,振兴东北,包括一路一带都是协调发展理论的体现。

  3、在经济与社会之间,实现协调发展。从发展是硬道理到经济与社会平衡协调发展,实现人文与经济的协调,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协调,这些都是协调发展。

  4、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之间实现协调。长期以来,我国经济各个部门的发展不平衡,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之间的独立发展到协调发展,实现整体实力的壮大。

  5、在国家硬实力与软实力之间实现协调发展。国家硬实力体现在经济发展工业发展速度,经济实力,经济总量,装备水平等方面,而在创新能力,教育水平,文化能力,科技创新,这些都是国家软实力的体现,通过软实力和硬实力的协调发展能够实现经济结构和经济质量的全方位的提升。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经济协调发展,代表着,党和政府能力的提升,能够驾驭更加复杂的经济发展发展局面,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应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国外的复杂的挑战,是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也是党的执政能力的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