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传统企业如何转型?
2016-01-20 2063

  转型之路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想要转型首先要任务就要学会变,变革思维,变革管理,积极吸引互联网方面的精英人才,将这些人才纳入自己的企业之中,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让这些人成为企业转型过程中的主导力量,增加转型的成功几率。

  无论任何时候,变革都是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转型更是一条不亚于变革的艰辛之路,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传统企业,他们都面临着被互联网浪潮吞没的风险,他们迫切希望转型,曾经有一个传统老板找到我,告诉我他花费了三年的时间才弄明白了互联网,如今刚刚开始互联网转型,但在我看来,在互联网竞争最为剧烈的今天,像他这样的传统企业,虽然开始主动拥抱互联网,但想要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生存发展是非常困难的。

  客户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如果没有客户,企业的发展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互联网转型,最为重要的就是用户,没有用户,自然也就就没有客户,用户少了,客户自然也就没有了,传统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不要刚刚开始就在想着,如何才能够从消费者手中获取更多的利润,这样的狭隘思维让企业的道路越走越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企业整天嚷嚷着要转型,也马上行动了,最后却成效甚微的根本原因,想要成功实现互联网转型,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用户进入之前挖好坑,即传统企业要学会抢占先机,在用户还没有进入互联网之前,先挖好一个坑,站在坑里等用户,让用户自己跳入坑中。

  在今天,能够使用这种方法的人,无一不是一些牛人,然而此种方法并不是,每个企业老板都能够使用的,因为能做大这种程度的人,不仅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也需要极其强大的执行力。

  前占先机,听起来非常有前途,但做起来却很难,因为你不知道你要求的客户会不会按照你的本意跳入坑中,并且,这种事情,在前期需要极大的资金投入,耗费的成本非常高昂,能够不惜重金砸钱的企业,更是屈指可数,这也是为什么很少有企业能够转型成功的重要原因。

  二、企业要与用户在统一阵地,即企业一定要在用户进入互联网的时候,坚决与用户同步,用户在什么地方,企业就要跟到什么地方,坚决跟着用户走。

  与用户在一起,看起来市场非常庞大,但是怎样才能与用户共舞呢?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用户是动物,那么在发生重大事故前,最先能够感知到的就是这些动物,在事情发生之前,我们只要注意这些动物,提前做好准备就行了。

  三、企业追着用户走,即在用户进入互联网后,企业想方设法去寻找自己的用户,自己的客户,这种方法对于很多企业来讲,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使用这种方法的企业,大多是一些比较保守型的企业,并且他们能够进入市场,并找到了客户,至少可以说明,这些企业的 已经抓住了局势,站在了风口上,如果转型决心坚定,执行力过硬,转型成功也不是没有可能。

  著名商业模式设计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第十期报名开始啦!!课程内容:1、完整介绍商业模式理论体系和最新的研究成果;2、学习、剖析最新的商业模式案例3、辅导学员设计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4、教会学员从投融资者的角度完善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5、每位学员项目分享与指导。报名咨询:刘老师 1381113446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