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的创新升级要具备四个理念
2016-01-20 2146

  要想成功实施商业模式的创新升级,必须具备四个重要的理念:

  第一是基因。每家企业身上都有能让它成功的基因存在,每家大企业都是从小企业成长起来的,围绕着基因的创造才能有效。

  第二是创新空间。企业只能在企业家的思维限度内成长,企业家的思维改变了,企业成长的空间就改变了。

  第三是价值地图。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地图”,光看见空间是不够的,还必须找到利润实现的路径。

  第四是不确定性。面对创新的时候,企业最害怕的是不确定,但是有人会把不确定等同于风险,也就是说,他们会害怕这种不确定,把它当作风险去处理,事实上,它只是不确定,只是企业比较陌生的事物。下定决心去创新要面临的风险和不去创新面临的风险没有太大差异,只是一个是熟悉的,另一个是陌生的而已。

  商业上的创新有它的路径,其中最重要的是三条链:行业链、价值链、消费链。如何沿着这三条链走,有三个疑问经常能带给我们启发:第一个是用户“未说出的抱怨”。说出的抱怨不值钱,没说出的抱怨才值钱。第二个是用户在使用产品之前、之后还会配套使用什么产品、服务,或者需要自行完成哪些动作。第三个是用户在使用产品的同一时间里,虽然不是配套动作,但用户经常在做什么其他的事。

  商业模式真正开始展开创新设计总共有八个步骤:优势基因的扫描、创新空间的探测、业务系统设计与选择、投资与收益结构设计、样板市场验证、规模化、企业估值与融资方案设计、准备迎接投资者。

  著名商业模式设计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第十期报名开始啦!!课程内容:1、完整介绍商业模式理论体系和最新的研究成果;2、学习、剖析最新的商业模式案例3、辅导学员设计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4、教会学员从投融资者的角度完善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5、每位学员项目分享与指导。报名咨询:刘老师1381113446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