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从广州轻纺城谈纺织行业的机会与挑战-李江涛教授
2016-01-20 1922

  广州轻纺城一年的产值500多亿,本次活动是轻纺城十周年庆典,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会领导及部分专家,从宏观经济形式分析来看纺织行业下一步该如何走。

  本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李江涛教授讲授“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传统纺织业转型升级”。

  李江涛教授指出:

  第一,纺织行业整体现在属于工业制造业,整体发展趋缓,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在整个工业里面纺织行业属于水平比较好的,大概今年广州的纺织行业出口大概是12%,但是整个全国是5.5%,所以说表现非常好;

  第二,从这个行业和行业的关系来看,纺织行业和餐饮业相比,餐饮业对投资的吸引力比较高,商业模式创新比较多,而纺织行业分面料、服装、设计等环节,在整个设计领域才有一家上市公司,所以这反映出这个纺织领域里面从事其他环节工作的人比较多,特别是从事生产的比较多,但是对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的比较少,对资本关注度比较低,这是不利的条件,有利的条件是商业模式创新空间比较大。

  针对以上情况,李江涛教授对纺织行业发展谈到以下观点:

  第一,互联网是个工具,任何行业都可以用,就像我们用车一样,从两条腿走路到用车走路,我当时还举了一个例子,当时的义和团,八国联军,本来刀枪不入,结果人家枪一来就完蛋,所以要学会利用互联网;

  第二,纺织行业商业模式创新要一体化创新,怎么叫一体化?从研究面料到研究面料的源头,跟爱马仕学,爱马仕为了卖一个包给你,他会把包的牛皮,当时牛皮长在小牛身上,他会把小牛的照片给你。

  第三,纺织行业要从面料研究到服装样式研究,建立数据库管理,跟踪,再就是他要一体化,纺织行业要跨界,走出去,要把这条产业链打通。

  总之,如果纺织行业坚持以上做法,我们还是看好纺织行业,广州的纺织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