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谈为什么领导需要战略思维?
2016-06-08 1798

为什么领导需要战略思维?这是由领导者的角色决定的,领导者的一大责任就是需要解决好外向资源的开发问题。

什么是资源?假如我们想做智能手机,首先要考虑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生产设备,有没有这样的设计团队,有没有这样的销售体系。这就是资源。战略以占有资源为目的,以培养能力作为手段,以实行内心的意图为根本目标。战略制定的过程既是能力培养的过程,也是资源积累的过程。因此领导者需要学会储备资源,解决好外部资源的开发问题。

在企业中,领导者的作用就是利用好外部资源。企业的员工靠出卖自己的劳动、出卖自己的智慧赚钱。领导者的作用在于搭建一个让员工施展用武之地的平台,提供产品运营,架起外部了解企业和产品的桥梁。有产品、有顾客、有团队,这三样东西合在一起就是企业运行的完整方式。企业中最难的就是解决客户问题,让产品能卖出去,因此,领导者首先要解决好外向资源开发问题。而且公司越大,领导的级别越高,调动外部资源的能力要越强。解决好这些问题,员工才能执行好,才能把具体事项落实好。

另外,企业发展还要得到社会支持,了解政策和发展趋势,借势借力。因此,一个好的领导干部平时就要有储备和筹措资源的能力,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具备调动资源的能力,能利用好社会资源,利用好市场资源。平时我们评价一个人,会说这个人很会搞关系。会搞关系就是在开发外部资源。平时多交朋友,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调动这个资源。

如今,很多企业能做好,往往都是因为能把各种社会资源调动起来。比如,小米科技。小米手机能卖得好,是因为它很好地调动起了粉丝这一外部资源。

传统意义上的粉丝并不在意产品质量,而是更注重自己参与的感觉。他们对产品盲目热爱,对问题宽容乃至视而不见;他们可以一代一代地购买他们追捧的产品,还会不断地主动将产品推荐给他人。这种狂热被商家加以利用就是可观的利润。

以上内容摘自李江涛教授丛书《领导者的战略思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