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风投对什么样的商业计划书感兴趣?
2016-08-31 2336

  说起商业计划书,很多人认为那是给风投们看的,自己的公司规模还太小,用不着商业计划书。的确,风投在选择一家企业进行投资时,首先要看的就是商业计划书,也只有商业计划书过了风投们的法眼,风投才会进一步跟创业公司接触,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商业计划书是撬开风投口袋的第一把钥匙。

  如果抛开风投,商业计划书就没有价值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对于一个初创型公司,一份完善的商业计划书,能帮助创业者掌控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了解项目状态,潜力及执行策略等。

  1、直奔主题

  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是为了获取风险投资者的投资,不是与他们闲聊,因此,

撰写商业计划书时,应该避免一些与主题无关的内容,要开门见山地直接地切入主题,风险投资者很忙,没时间阅读无关信息。

  2、产品说明

  在商业计划书中,应提供所有与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关的细节。包括:产品正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它的独特性怎样?企业分销产品的方法是什么?谁会使用企业的产品,为什么?产品的生产成本是多少,售价是多少?企业发展新的现代化产品的计划是什么?把投资者拉到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中来,这样出资者就会和你一样对产品有兴趣。商业计划书对产品的阐述,要让投资者感到:“这种产品是独一无二的!”

  3、竞争对手分析

  在商业计划书中,应细致分析竞争对手的情况。然后再讨论你相对于每个竞争者所具有的竞争优势,要向投资者展示,顾客偏爱你的原因是:你的产品质量好,送货迅速,定位适中,价格合适等等,商业计划书要使投资者相信,你不仅是行业中的有力竞争者,而且将来还会是确定行业标准的领先者。

  4、营销计划

  商业计划书要给投资者提供企业对目标市场的深入分析和理解。要细致分析经济、地理、职业以及心理等因素对消费者选择购买本企业产品这一行为的影响,以及各个因素所起的作用。

  5、如何生产

  商业计划书中应该明确下列问题:如何把产品推向市场?如何设计生产线,如何组装产品?生产需要哪些原料?拥有那些生产资源,还需要什么生产资源?生产和设备的成本是多少?是买设备还是租设备?解释有关产品组装,储存以及发送方面的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的情况。

  更多问题,欢迎联系立心商业计划书服务中心,专家团队,帮您解疑答惑。商业计划书咨询:13811134461(刘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