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谈酒店如何做到服务精细化
2016-09-28 2664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最近受邀参加某大型论坛活动,期间入住某高档连锁酒店,感受到的酒店不彻底、不精细的“半截服务”,引发了他个人对于酒店管理的深入思考。

  该酒店的装修非常豪华精致,酒店房间分为标准客房与豪华客房,当时,李江涛教授的房间被安排在酒店30楼的豪华客房,李教授在酒店前台拿到房卡,准备乘电梯上楼的时候,意外发现要想乘坐酒店电梯必须刷房卡,而且进了电梯楼层设置里没有30楼,无奈之下,李教授只能做到20多层后又返回到一楼,在大厅询问过服务员之后,才知道必须经过29楼的转移通道才能到达30楼,而酒店却没有一个明确的人员引导或者指示标志。到了第二天早上,李教授想下楼吃早饭的时候,同样的问题再一次出现,酒店的餐厅也没有明确的指示引导。

  通过这次亲身经历,对于酒店的服务管理李江涛教授从管理学的角度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提了几点建议。

  酒店的装修很高档,说明酒店的老板会花很多精力与金钱来经营酒店,但是通过李教授的亲身经历却也能够说明,酒店虽然在装修上强调高端大气,但是在很多不需要花太多钱就能达到客户满意的管理细节上,却没有那么精细。

  我们都知道,酒店高层的房间一般都是行政套间,价格比较贵,从服务的角度来说,酒店应该对30楼的客人设置专门的服务人员进行引导,或者在电梯里设置明确的标识,告知客人30楼的具体到达路径,而该酒店却疏忽了这样的细节服务,从而反应出该酒店管理的严重缺失。

  李江涛教授认为,通过以上现象反应出了酒店的关注点,现在很多服务行业过分的将关注点放在金钱所带来的豪华外表上,而忽略了只要通过一点努力就能提升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本末倒置的做法只能适得其反,各方面兼顾才是正确的价值取向。

  顾客来消费的是服务,而不是豪华装饰,试想一下,顾客入住酒店得不到人性化以及良好的体验,酒店方面还怎么赢得好的口碑和源源不断的客流?我们一直强调提升软实力,软实力其实就是指这些细节性环节,中国的企业,特别是服务行业,在细节方面仍然需要继续努力。

  著名管理专家、商业模式设计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课程内容:1、完整学习商业模式设计的方法;2、学习商业模式设计的流程及内容;3、获得商业计划书撰写模板;4、从投资者的角度分析商业模式设计的要点;5、对咨询企业商业模式案例进行剖析指导教会企业家分析商业模式的好坏;6、现场针对学员企业某个项目商业模式进行设计、演练;7、针对学员的企业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咨询报名电话:13811134461(刘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