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企业家为什么常常好想法落不了地?
2016-10-18 2743

  最近,有个企业家来找我,说自己想建立一个模式销售一种产品,同时需要融资,听他说了很多的想法挺好,但是他的困惑是,自己的想法,要么说服不了别人,要么落不了地。总感觉很多的想法心理想的和说出来的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他这种问题其实主要表现三个方面:1、想法不完整;2、有想法没做法;3、想法停留在嘴上,没有形成现在通用商业计划书和融资计划书。

  一、 首先想法本来就不完整。

  分析:想法不落地,达不到目的一个原因是想法不完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想法产生的理由,往往是突发奇想,受到某种启示产生的,因此,必然不完整,因此想法需要完善。

  解决方案:完善想法需要两种途径

  1、完整想法需要时间完善

  很多想法,由于获得信息不够,导致想法不完整,这个可以通过思考,观察,逐步完善,这就是大家平时感受到的,慢慢的来,不断完善。

  2、完善想法需要能力完善

  另一种情况,往往由于观察角度,专业度,熟悉程度,等等,

企业家不能形成一个完善的想法,一套可行的想法。这是能力问题。这个方面通过努力是很难实现的。举个例子,生了病,你不找医生靠锻炼身体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

  专业能力从哪里来,一个是长期培养,一个是借力。

  如果不着急,就慢慢学习,培养能力解决问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往往是这种情况,另一种情况是借力,如果比较急,资源有比较充足,那就借力,因此我们常说,专业问题需要专业人士解决就是这个道理。

  二、想法变成做法,需要一套模式

  想法在内心,做法需要方案。这是中国企业家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商业模式流行的原因。这个今后有机会详细说。

  三、想法需要文字化

  想法不能老是停留在口头上,需要经过文字化,形成一个可以执行的措施,这是要点。

  我们帮助这个企业家梳理思路,形成一个商业计划书,结果很好达到了目的。

  四、我们的观点

  1、每个人应当有自己的专业领域,在自己的领域自己解决

  2、在非专业领域,学会合作,这也是很多大企业能够发展壮大的原因。

  3、社会需要大量真正的专业机构

  企业家要想合作,目前的问题是,研究管理的人,大多不是应用专家,而是理论专家,热衷于模型,数据,评职称,发文章,哗众取宠,因此,现实的问题往往没有深入的总结,分析,形成切实可行措施方案,帮助企业家成长,学习,这也是目前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家热衷于学习,同时讲课好的往往不是高校老师,而是社会上,经验丰富,口才好,市场运作能力强的人。但是这一部分人,骗子较多。不好甄别。这增加了企业家选择专业机构的难度。

  因此,中国今后需要很多的专业机构,来完成企业的专业服务。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应用复杂系统理论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创造性提出企业改造计划,专注于战略研究,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着力于现代企业的改造与能力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