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在中山大学为企业家讲授《餐饮业形势分析和企业战略选择》课程
2018-09-21 2473

餐饮业的形势怎么样呢?面对当今形势,餐饮业的企业应该怎么做呢?

2018年9月13日,中山大学的管理学院举办餐饮管理黄埔军校培养班开学典礼。来自广东、吉林、江苏的餐饮企业经营者参加学习。

李江涛教授作为第一讲开讲老师,为餐饮界企业家们讲授《餐饮企业的形势分析和企业的战略选择》课程。

针对现在餐饮企业面临的经济形势不好、企业的市场状况变差、企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挤压、银行利率提升、员工工资提高、各种税收和费用提升的情况,企业应该如何看待自己面临的外部环境?如何做出战略性调整?这是李江涛教授本次讲课的重点。

课堂上,李江涛教授提出了面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四个正确看法,帮助企业家培养三种思维,实现五个战略转型。

01

第一,要正确看待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基本走势。

第二,要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的趋势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第三,要正确看待各个行业在转型调整过程中,给餐饮业的机会和挑战。

第四,要正确看待餐饮业发展和互联网结合的关系。

02

任何企业,要树立的三种思维。

第一个,利润池思维。

第二个,嫁接思维。

第三个,细分性思维。

这三个思维,分别解决企业盈利不够的问题;怎么样去通过嫁接与跨界,寻找新的发展空间;怎么通过做精做透做细,实现企业的发展。

03

企业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战略调整,寻求突破。

第一个,要把握宏观经济调整带来的挑战,要有过冬的思想准备,等待机会。

第二个,要有从做专业化到做综合性企业的转型。

第三个,要强调从单点经营到多点经营的转型,从吃饱到健康营养到大数据管理。

第四个,要系统研究餐饮业的商业模式,与互联网结合,实现菜品、服务、环境、资本、互联网的最佳融合,实现新型餐饮。

餐饮研学班是由广东省食文协会会长、半岛集团董事长利永周,酒店协会秘书长李晓东,中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发起,历时一年。项目的课程定位是打造新一代的餐饮经营者,和二代传承。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李教授的课程受到学员的欢迎,成为餐饮研学班的良好开端。

李江涛教授其他经典课程:

李江涛教授在重庆大学为企业家讲授《新形势下企业的转型与突破》课程

李江涛教授在清华大学为濮阳企业家讲授企业怎样实现转型与突破

管理专家李江涛:企业应建立多平台的生态体系(中国移动咪咕团队授课)

李江涛教授在内蒙古电力集团讲授领导者如何培养战略思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