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用心演说,共创精彩 ——《销售演说技巧》授课小结
2018-01-09 2548

我的好朋友好奇地问我最近一次课讲得怎么样,我微笑着回答说:“不错,整个过程非常轻松。”真的,我越来越享受每一次授课,自己变得越来越轻松。正如我们教练导师说的,真正做教练是毫不费力的。做培训也是一样的道理。当然,这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我现在能轻松地针对企业现实的问题,设计相应的课程。在企业方时间有限、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地设计出符合需求目标的课程,真正支持和帮助到当下的企业和员工。


所以,我是带着轻松感、信任感来开启这一天的培训旅程的。我相信学习是可以轻松的,快乐的,多样化的,创意化的,可以享受其中的;我相信学员有着正向的学习动机,他们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他们有着帮助企业发展的信念。所以带着这样的一份轻松和一份深深的信任,我来到课堂,为每位学员点亮那道智慧之光,让大家开放地、真诚地、投入其中。

课程过程中,我对学员们有两份欣赏和一个打动。


第一份欣赏是欣赏学员们的勇气。

有位年轻的学员第一次上台有些紧张得忘词了,我平和地引导:“这就是欢迎出丑的讲台!”于是,他立马当众提高声音说:“让我重新来一次!”然后,他下去重新走上台,从问候开始,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生发了一种叫自信的东西。


还有一位女学员刚开始介绍时说自己较内向,害怕上台。随着学习的开展,她在小组上台呈现中,巾帼不让须眉,积极突破自己,展现独特魅力的一面。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走出限制性思维的。

其实,每个人的勇气和能量是俱足的,在课堂上每个人都全力展现了自己的水平,不断投入演练,不断提升。


第二份欣赏是欣赏学员们的创造力。

在畅想环节,有的小组绘画出了演说的光明之路,有的小组画出了实践流程图,有的小组抽象画风却很有画面感地讲了空白的意义……


在最后演说秀中,大家更是表现出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领。有的小组从多维度说明健康的理念;有的小组通过一个愿景式的隐喻抓住人心;有的小组串连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从另一个角度来分享……

就在这样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大家发挥出了全然的创造力。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


一个打动是过程中学员们生发出来的精神打动了我。

随着不断的练习实操,大家开始真正展示自己企业的产品。我清晰地看到眼前的一群热血青年,他们正在由衷地传承一种企业精神。我问自己“他们为什么愿意一次次上台演练?”“他们去真实地演说,背后的正向动机到底是什么?”他们正创造了一种人人喝上健康水的美好愿景。


我仿佛能看到,他们正面对自己的观众,在自信专注地分享企业产品。他们真的放下、接纳,与观众同在,深深地连接……


用心看看这群学员伙伴,在他们身上拥有了魄力、勇往直前、积极上进、无限创意……看着他们,我好像看到了这家企业的未来,看到了无锡的未来,看到了中国的未来……



                                   吴李琴   2017/5/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