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李琴,吴李琴讲师,吴李琴联系方式,吴李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李琴:对时间管理的认识
2016-01-20 36750

1.         时间是什么

大家都爱毛爷爷,特别是红脸的毛爷爷。假如这个世界上有一家银行,从你出身开始就每天往你账户里打86400元,而你的任务就是负责花掉这86400元,如果不花掉银行就会当天清零,你会不会觉得人生真是太美好了!?真的有这样的银行吗?有的。有的,这家银行叫做时间。我们每天都会得到86400秒时间,每个人都一样。不管你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每天的时间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大家是不是觉得原来每天眼睛一睁一闭的时间竟然可以分解成86400秒这么多觉得不可思议是吧?

我们从小就听过时间就是生命,刚才做的小游戏,让我们更直接地了解了生命的宝贵,时间的宝贵。我们也知道时间就是财富。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时间也是一种资源,近几年我们不是在提倡资源共享以求共赢吗?时间就是一种珍贵的稀缺的资源。时间是人生最大的资本。

 

2.         时间的特性不能再生,不能储存,无法替代,每人每天一样多

赵微首部导演的电影《致青春》引起很大一部分七零、八零后的共鸣。那些敢爱敢恨,拼命追逐的青春年华已经悄然而逝,我们只能回味,只能继续往前走。因为时间不能再生。我们在不断地得到也在不断地失去,我们告别少年,迎来壮年,我们告别壮年,迎来中年,最后大家都得贴到墙上。时间就像一柱香,烧去了的部分不可能再重新长出来。

时间是财富,但时间不像金钱那样可以储蓄,可以产生利息,然后利滚利。时间是不能储存的。它只会越来越少。过去一天,你的生命就会减少一天。有一部电影叫《时间规划局》,里面每个人的生命都是25岁,每个人的手臂上都显示着剩下的时间,时间是唯一的流通货币。坐公交车用时间来刷,手臂一伸就可以了。工作赚的不是钱而是时间,小姐赚的也是时间,麻将输了要刷时间。每个人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多赚些时间。幸好,我们现实的生命是可以活到100岁而不是25岁。

 3.         真正的工作时间

当然能活到100岁也是一种奇迹,因为要经过地沟油、三鹿奶粉、毒老姜、假羊肉、雾霾天气等各种环境的严峻考验生存到那么久太不容易了。我们保守点算80岁吧。假设您的生命在80岁,我们来看下时间。去掉前面的20年长大学习阶段,再去掉后面的20年退休时间,中间的40年用来上班奋斗。那这40年是如何花的呢?

我们每天8小时用于睡觉,用掉13.3年,一日三餐用掉4.2年,再去掉交通、电话、看电视上网、看报聊天、刷牙、洗脸、洗澡、休假、白日梦、闹情绪、身体不适等最后这40年只剩可怜的3.3年!真正工作的时间是3.3年!

我们有权利并要有勇气去面对这个时间开销的真相。

 4.         时间的价值

有人觉得迟到无所谓,有人觉得今天的事没完成无所谓。因为他不知道时间的价值。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拥有相同的86400秒,可不同的人时间价值却天差地别。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时间价值的,我们来看下工作时间的价值。

年薪5万的,他的工作时间价值是四毛一分钟。你知道比尔。盖茨一秒钟值多少钱吗?答案是36.74美元,也就是200多元人民币。

5.         时间管理是什么

知道了自己目前的时间价值后,是不是特别想提升自己的时间价值。那就要学会时间管理了。时间管理好了,你也会像那个的哥一样高出同行人几倍的价值。

时间管理,其实不是管理时间,因为时间你根本管不了,它要流逝,你一点办法都没有。那管的是什么?问得好。管的是你自己。其实本课程的时间管理实质就是自我管理。有人脾气不好点的心里暗想,坑爹啊!本来随便听听什么是时间管理,反正跟我没关系的,现在变成自我管理了,你是谁,要管起老子来了。

有一个人生意失败了,于是他一蹶不振。一天,他胡子邋遢,衣衫不整地找到一个成功学大师,问大师自己还有没有得救。大师说,我帮不了你,但我知道有一个人或许可以帮你。于是,带他到了一个小房间,来到一面镜子前,说,能帮你的人就在这里。生意人一看吓一跳,镜子里的他落迫到了极点,往日的自信和魅力一点都没有了。他似乎明白了,于是转身谢谢大师,第二天他开始东山再起。不久之后,终于又攀上了成功的位置。

我举这个例子,就是说这世上没有人能改变得了你,除了你自己想改变。

这里的自我管理就是改变习惯,让自己的时间价值变得更高。这里有两个词,效率是很快把事情办了。去年我得了一个奖叫最佳效率奖。指办事速度快。效能是什么呢?是指又快又好的把事情办了。

时间管理就是事前的规划和长期的计划。有人很讨厌条条框框,讨厌制度,也讨厌这种计划规则。因为总向往着自由,不想被人管也不想自己管自己,不喜欢被束缚。特别是做创意设计,跑销售开发的。我们来计算下,做时间计划花1分钟,你的活动就会节省3-4分钟,你的计划花10分钟,你的活动就会节省30-40分钟。这是一种工具,运用了只会让你如虎添冀。这样一下,是不是容易接受一点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